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系好安全带!Reddit散户交易员预警:美联储的一项工具暗示市场崩盘即将到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0日),Reddit上的散户交易员推断,市场崩溃即将来临,其中一个迹象压倒了所有其他迹象:美联储隔夜反向回购协议工具(RRP)。

彭博社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个复杂的设施是如何在一个名为Superstonk的论坛上吸引了Reddit用户的眼球的,Reddit的一个子版块拥有67万9千名会员,远远少于Wall Street Bets的1100万会员。

与知名的Wall Street Bets类似,Superstonk致力于讨论商业和股票,特别是GameStop。从论坛对美联储反向回购安排的敏锐观察来看,情况有所不同。

美联储的反向回购安排允许大型机构(主要是大型银行和货币市场共同基金)从美联储购买证券,并达成协议,在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将这些证券卖回给美联储。

每天,企业都会向美联储的联邦贸易系统提交建议,说明它们希望在该工具中投资的金额,每天的投资总额会在美联储的网站上公布。

那么为什么Reddit对这个项目感兴趣呢?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名叫pctracer的用户从今年5月开始每天都RRP的结果。该用户注意到,参与企业的投资额一直在增长。“这里的数字失去了控制,一个非常大的崩溃即将到来,”ptracer发帖说。

更糟的是,在他开始更新帖子后不久,该设施的使用量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首次飙升至逾1万亿美元

尽管用户们将RRP作为指标有不同的原因,但人们越来越痴迷于美联储的这项计划,这似乎是在试图解释在史无前例的应对疫情政策之后扭曲的经济图景。

彭博社的这篇文章指出,根据Redditors关于反向回购机制不断膨胀的理论,银行并没有放贷或投资现金。用户snowlock27说,相反,他们将其搁置在逆回购设施中,因为“他们知道有些事情即将发生。”

一位名为allnerdz的用户说,另一种理论认为,这表明许多高杠杆对冲基金即将崩溃。superstone的海报称,这将迫使这些基金平仓,让GameStop再次飙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