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媒:特朗普希望上诉法院保留1月6日调查的记录 遭联邦法官拒绝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最新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一名联邦法官拒绝了前总统特朗普的紧急要求,即不让调查1月6日国会山致命入侵事件的议员掌握大量白宫记录。

特朗普的法律团队现在将寻求上诉法院阻止国家档案馆向进行调查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公布这些记录。美国档案保管员David Ferriero预计将于周五开始移交这些文件。

此前一天,美国地区法官Tanya Chutkan否认了特朗普的律师两次试图阻止公布有争议的记录的企图。

在周三晚间的命令中,Chutkan说,“尽管他要求的救济基本上与最初的初步禁令动议相同,(特朗普)没有提出任何新的事实或论据来说服法院重新考虑“前一天的决定”。

一天前,法官拒绝了特朗普阻止国家档案馆向众议院调查人员提供他在白宫期间的部分记录的请求,包括关于改变拜登选举团胜利的策略的沟通。

特朗普的律师Jesse Binnall曾辩称,许多文件应该保密,因为它们受到行政特权的保护,这一原则允许行政部门的一些交易保密。拜登总统拒绝在这些有争议的文件上援引特权。

法官在一份39页的意见书中写道,特朗普的观点“似乎是以他的行政权力‘永远存在’的概念为前提的……但总统不是国王,原告也不是总统。”

在周二晚上做出裁决的几个小时前,Chutkan拒绝了另一项紧急禁令请求,该请求正在等待向华盛顿巡回法院上诉。

法官以程序上的理由拒绝了这一请求,称其“为时过早”,因为还没有对此案做出最终判决。特朗普的律师在Chutkan周二晚上做出裁决后不到一小时就提交了上诉通知。

该特别委员会的任务是调查1月6日的骚乱事件的事实和原因。当时,数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引发了暴力冲突事件。

本周到目前为止,该委员会已经宣布了至少16张传票,要求特朗普现任和前任助手提供证词和文件,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Michael Flynn、前竞选顾问Jason Miller、律师John Eastman、前白宫新闻秘书Kayleigh McEnany和前高级顾问Stephen Miller。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