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眼下主要的问题是经济过热!美国前财长警告:随着需求升温,通胀正变得“牢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暗示,随着美国经济遭遇1990年以来最快的通胀,目前价格正持续大幅上涨。

“美国目前主要的经济问题是过热,”萨默斯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人们很难不相当担心通胀正在巩固。”

他说,劳动力短缺、房地产市场趋紧、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通胀预期上升,都表明经济面临持续的价格压力。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0月份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6.2%。

尽管一些人认为,一旦封锁后的供应短缺和劳动力短缺缓解,价格冲击将会消退,但萨默斯表示,强劲的商品需求仍是导致通胀的主要原因——他表示,美联储需要承认这一点。

“货币政策的理念是调节事物,使经济保持平衡,并能够避免通货膨胀,”他说,“美联储有很多深思熟虑和真诚的人,但在我看来,他们并不是在平衡风险。”

萨默斯是哈佛大学教授,也是彭博社的付费撰稿人。他说,那些没有预料到通胀飙升的人犯了两个错误,而他早就警告过通胀会飙升。

他说,首先,今年早些时候,他们没有意识到可能出现的一系列结果。其次,政策制定者非常希望他们的刺激计划在不引发通胀的情况下发挥作用,因此他们不愿意承担其中的风险。拜登政府今年3月推动国会通过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法案。

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更加关注现实世界的现状,而不是总是我们希望它成为的那样。”

他将自己的预测成功归功于“对需求刺激的规模应用了一个相当基本的经济模型”,这意味着,甚至在不可预测的供应方面的压力成为现实之前,通胀就已经是一个风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