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认输”了!克鲁格曼称自己对通胀的预测是错误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承认,他关于通胀是良性的预测是错误的,他此前未预料到通胀会激增到当前这样的程度。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周三(11月17日)报道称,克鲁格曼承认,他曾预测目前打击美国家庭的通胀浪潮将是良性的,但他的预测是错误的,他“没有预见到当前的通胀浪潮即将到来”。

(截图来源:推特)

不过,克鲁格曼继续认为物价上涨压力是“暂时的”。

克鲁格曼在推特上的一系列帖子中承认了这一点。

克鲁格曼写道:“我弄错了通货膨胀,我没有预见到目前的激增。”

美国劳工部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为近31年来最高。

克鲁格曼解释称,他此前认为今年早些时候的财政刺激不会像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等人预测的那样,如此提振需求。

(截图来源:推特)

克鲁格曼补充道:“然而,发生的事情是,我们面临供应限制——满足巨大的耐用品需求的供应链出现问题,与此同时,工人从劳动力大军中撤出,即‘大辞职潮’。”

克鲁格曼表示:“这并非说通胀一定是暂时的,但我依然认为这是最可能的。”

萨默斯早就对当前价格飙升发出警报,他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

从今年4月份起,有一个词不断出现在主流英文媒体的标题上:“大辞职潮”(Great Resignation)。类似于“大萧条”、“大迁徙”这样席卷美国的现象,“大辞职潮”指的是发生在当下大范围的、趋势性的全美辞职潮。

美国劳工部1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多达440万美国人辞职,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美国就业市场空缺职位数量也仍处于历史高位。

据彭博社11月17日报道,据万事达公司(Mastercard Inc.)首席执行官(CEO)米巴赫(Michael Miebach)称,员工为改善职业前景而寻求跳槽是一种因新冠疫情而加剧的现象,这种“大辞职潮”现象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