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系好安全带!美前财长敦促美联储新年过后尽快开始加息 萨默斯:美国经济“一切顺利”的可能性不超过1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表示,为避免通胀失控,美联储应该比预期更早给经济刺激措施踩刹车,并在2022年初开始加息。

萨默斯称,“我会希望在大约三个月内完成整个减码,而且如果情况继续下去的话,我会期待一种非常现实的可能性,那就是在新年后不要太久就加息。”

这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还说,如果是他,就会“几乎立即”结束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因为该计划导致房地产市场通胀。

萨默斯近日说,他认为美国经济“一切顺利”的可能性不超过15%,而出现顽固高通胀或经济增长下滑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在接受彭博电视《华尔街周》采访时,当被问及对美国风险平衡的估计时,萨默斯给出了以下可能性:

经济运行良好的概率为10%-15%;

通货膨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可能性为50%-55%;

决策者必须通过应对通胀来迫使经济“比我们希望的更低”的可能性为30%-35%。

这比萨默斯今年早些时候的分析更为悲观,当时他认为通胀失控、经济衰退和经济状况良好三者的风险平分。

他说:“比我想象的更倾向于坏结果和通胀的可能性。”“我这么说是因为通货膨胀率上升了,我这么说是因为市场变得更加脆弱了,我这么说是因为美联储比我想象的更落后了。”

美联储的决策者本月公布了一项逐步取消资产购买计划的计划,但在通货膨胀率远高于2%的目标之际,他们在加息方面仍保持耐心。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月同比上涨6.2%,为30年来最大增幅,印证了萨默斯一再警告的事实,即通胀将比美联储预期的更强劲、更持久。

尽管美联储去年调整了策略,暗示将允许经济比以往更热,以加深和扩大就业增长,但萨默斯表示,现在是重新关注抗击通胀的时候了。

萨默斯说:“最重要的是,这项政策要有公信力,要有能力应对不断变化的事件。”“这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

他表示,美联储官员在发表有关经济的声明时,也需要比近年来“谨慎得多”。

萨默斯说:“我们谁也不知道未来,所以政府官员对未来的自信声明,以及对行动意图和将要做什么的自信声明,而不是对目标的自信声明,往往会令人尴尬。”“更多地认识到不确定性,并带着更谦卑的态度,才是货币政策的正确方向。”

但一些经济学家说,美联储不能迅速改变策略,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经济滑向通缩。萨默斯反驳说,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要比随后因通胀过高而不得不打击经济的风险小得多。

他说,如果通缩真的对经济造成冲击,美联储将需要降息的空间,但由于利率指标为零,美联储目前缺乏降息空间。

萨默斯说:“如果我们想重装炮弹,货币政策是时候采取更坚定的行动了。”“如果我们想防范更大的风险,现在是货币政策采取更强有力行动的时候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