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再次“锁定”鲍威尔消除美元利空风险 摩根大通:美联储加息临近 2022年美元料走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3日),摩根大通策略师在2022年全球外汇策略报告中指出,进入2022年,货币政策差异是首要交易主题,各大央行走上不同的道路,最终的政策阶段不尽相同。

由保罗·梅吉西(Paul Meggyesi)牵头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对待加息的态度暗示向中间周期的后阶段转型,美元可享有更大幅度的直接提振。随着第一次加息临近,大量的考量(历史经验、估值和预期利率差异)暗示美元相比低收益货币的表现将最佳。但是存在明确、日渐增长的尾部风险,即美联储提早、更激进地行动,美元涨势也将扩大到高收益货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获得再次任命“消除了美元的战术性利空风险”,预计2022年底前美元普遍走强,欧元日元人民币和墨西哥比索表现落后,澳元、挪威克朗和加元表现超群。

在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后,美元指数创下16个月来的新高,美债收益率稳定,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的信心。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将比几周前许多人的预期要早。在被美国总统拜登提名为美联储主席后,鲍威尔在周一(11月22日)的演讲中表示,美联储将专注于抗击通胀。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美联储在通胀方面滞后,现在可能需要鲍威尔迎头赶上。分析师表示,选择鲍威尔有助于维持市场货币政策的连贯性,并表明美联储将持续削减购债,最终迈向加息。

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飙升,部分原因是鲍威尔的提名,以及他和拜登关于通货膨胀的声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643%。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0.638%,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拜登的提名将会使得美联储进一步转向鹰派,这可能会使美联储第一次加息的决定提前到2022年6月。与此同时,市场押注到明年年底,美联储有望加息3次。

市场人士建议,继续坚定做多美元兑表现落后的低收益货币,因美联储的政策轨道继续保持,利率市场定价也并没有过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