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担任美联储“二把手”!布雷纳德或成为最大就业的关键捍卫者 讲话的意义会更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预计将成为美联储在各人口群体中实现最大就业的承诺的关键捍卫者。目前其他美联储官员更担心通胀。

她从美联储理事晋升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最新一步——职业生涯跨越了联邦政府和学术界的高层——最终可能会晋升到更高的职位。

她接受了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主席面试,后来拜登决定让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继续掌舵,让她担任二把手。

布雷纳德还共同撰写了“广泛和包容”的措辞,描述美联储在鲍威尔2020年公布的框架下的充分就业任务——这也是她周一接受提名讲话的最后一句。

尽管布雷纳德在周一的讲话中试图与美联储控制价格的目标达成平衡,但外界普遍认为她坚定地致力于尽可能广泛地扩大就业增长。

“她将成为这项任务的就业方面的重要支柱。”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的创始人Julia Coronado说。“她不会对看上去难持续的通胀压力感到恐慌。”

作为一位主张在取消经济支持时要有耐心的经济学博士,59岁的布雷纳德承诺,将美国工薪阶层置于政策的中心,同时也暗示,消费者价格(以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不会被忽视。

“这意味着在人们专注于工作和薪水上涨的时候降低通胀,”她在白宫与拜登和鲍威尔一起发表简短讲话时说。“这意味着支持一个包容所有人的经济增长。”这两个人选都需要得到参议院的批准,而一些共和党人可能会反对她。

美联储官员开始担心,持续的高通胀可能会降低公众对未来价格的预期,一些官员呼吁尽快退出美联储自去年以来为保护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本月早些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开始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使其有望在2022年年中完成这一过程。

但该决定出台后的数据显示,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家庭和企业对通胀的担忧加剧,这似乎让一些官员感到吃惊。

“根据我将监控的数据,政策可能需要转向更快的缩减,”美联储理事沃勒在11月19日的讲话中说,他没有详述美联储对最大就业的描述。去年,美联储对最大就业的描述进行了修改,使之成为一个明确的包容性目标。

布雷纳德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有意让她就货币政策进行更密切的磋商。

副主席可以充当理事会政策传达者,如果布雷纳德阐明美联储将如何平衡其两个目标,这将是一项立竿见息的成就。

“当他们能说实现了最大就业时,他们就会从零利率起飞,”前美联储理事劳伦斯·梅耶(Laurence Meyer)说。“她将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声音。”

副主席的职位也提升了布雷纳德的知名度,因为她显然是未来政府中另一个高级政策职位的人选。

“这是一个比她之前在理事会更引人注目的职位,所以她讲话的意义会更大。”密歇根大学商法助理教授、美联储前董事会律师Jeremy Kress说。“这是否会带来未来的机会,还有很多变数。”

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布雷纳德如何定义自己的角色。过去,副主席曾担任过有价值的首席运营官,比如Roger Ferguson,比如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等主席的亲密盟友,以及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斯坦利·费舍尔(Stanley Fischer)等一些独立的声音。

布雷纳德目前在理事会的时间很长。她在监管委员会任职期间,监督美联储董事会的运作、金融稳定、支付和储备银行。相比之下,美联储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负责三个研究和预测部门,鲍威尔将新框架的部分组织工作委托给了他。

前美联储委员会首席预测员、现任彭博经济美国经济研究主管的David Wilcox说,她已经成为“理事会的关键、谨慎的内部顾问和合伙人”。

Wilcox说,与此同时,她也会进行自己的分析,并能表达出与美联储共识立场不同的观点。“她在政治上相当老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