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消息人士:美国要求中国、日本、印度等国考虑释放部分原油储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7日),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要求全球一些最大的石油消费国考虑释放部分原油储备,以协同努力降低油价,刺激经济复苏。

全球石油价格在10月底触及7年高点,在疫情限制措施解除之后,人们重新回到公路和铁路上。与此同时,供应没有跟上需求的步伐。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拒绝了美国总统拜登加快增加供应的呼吁。

消息人士称,最近几周,拜登和他的高级助手已经向包括日本、韩国和印度在内的亲密盟友以及中国提出了这个问题。

(来源:路透)

几名知情人士警告称,此类谈判尚未最后敲定,也没有就是否在油价问题上采取这一措施或其他任何行动做出最终决定。

白宫拒绝就与其他国家具体对话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尚未做出决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白宫几个星期来一直表示,它正在“与其他能源消费国谈判,以确保全球能源供应和价格不会危及全球经济复苏。”

“除了正在进行的对话,没有什么可以报道的,我们考虑了一系列工具,以备是否以及何时需要采取行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