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恒大清仓全部恒腾网络股份套现21亿港元 标普全球评级:恒大发生违约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恒大集团将以21.3亿港元(2.7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流媒体服务公司恒腾网络集团的全部股份,这家资金紧张的开发商正努力避免出现严重的债务违约。

然而,标普全球评级周四(11月18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恒大最近支付了债券利息,但其仍然“很可能”会违约,因为它在明年3月和4月在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届时将有35亿美元的债券到期。

“我们仍然认为恒大发生违约的可能性很高,”标普全球评级表示。

“该公司已经失去了销售新房的能力,这意味着它的主要商业模式实际上已经不复存在。这使其不太可能全额偿还债务。”

最近几周,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房地产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3000多亿美元的债务,其中190亿美元是国际市场债券。

恒大地产周四表示,出售恒腾网络18%的股份将计入85亿港元的亏损。中国游戏和社交媒体巨头腾讯控股持有恒腾地产约20%的股份。

11月18日早间,恒大公告,该公司及附属公司作为卖方同意出售持有的恒腾网络所有股份,总代价为21.27亿港元。此次资产出售之后,恒大将不再持有恒腾网络任何股份。

此次减持是恒大自本月初以来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恒腾网络26.55%股权的延续。

恒大股价收盘下跌5.7%,而被中国媒体称为中国Netflix的流媒体和影视节目制作公司恒腾股价飙升24.9%。

Duration Finance的数据显示,2022年3月到期的恒大债券上涨1.997美分,至32.2美元。

该开发商在文件中说,交易对价的20%将在协议签订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部分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恒大地产未能支付11月6日到期的8250万美元票券。投资者紧张不安,他们在等待,看该公司能否在12月6日30天宽限期届满前履行债务。

由于担心恒大的问题会蔓延,海外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正在枯竭,中国其它房地产开发商也在加大通过售股融资的力度。房地产销售和新建筑都在下滑。

两名直接知情人士对路透表示,碧桂园服务公告称,拟配售发行1.5亿股股份,每股发行价格53.35港元,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80.02亿港元。配售股份占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4.66%;及经发行配售股份而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45%。

该公司股票周四停牌,其母公司碧桂园股价下跌5.1%。

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雅居乐集团周四也表示,其物业管理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发行了价值24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发行价为每股27.48港元。

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价周四下跌12.8%,至21港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