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的蜜月期结束了!民调数字持续下滑,更糟糕的是:拜登在每个摇摆州的支持率都很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期选举的逼近,近期多个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下滑,而更糟糕的是,根据美媒最新统计,拜登在每个摇摆州的支持率都很低。

《财富》杂志日前撰文指出,民意调查结果很清楚: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蜜月期结束了。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截至周三(11月24日),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仅为42.9%,低于他1月份入主白宫时的53%。在二战后的总统中,只有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其总统任期的这个时期的支持率比他低(38.4%)。

但对民主党人来说,比表面数字更令人担忧的是州一级的数据。Morning Consult利用10月份进行的民意调查,计算了美国各州登记选民对拜登的支持率。

结果是什么呢?拜登目前在32个州处于“反对”(反对率大于支持率)状态。尽管他在18个州的净支持率都是正值,这些州无论以何种方式衡量,都是非常蓝的州。

如果把焦点集中在“摇摆州”,情况对白宫来说就更糟糕了:在《财富》杂志认为2020年“摇摆州”的11个州中,拜登在每个州的净支持率都低于预期。

其中,他在爱荷华州(-11个百分点)、俄亥俄州(-10个百分点)和亚利桑那州(-9个百分点)的表现最差。紧随其后的是威斯康星州(-7%)、宾夕法尼亚州(-5%)、佛罗里达州(-5%)、北卡罗来纳州(-5%)、密歇根州(-4%)、内华达州(-3%)、乔治亚州(-3%)、新罕布什尔州(-2%)。

假设他2024年再次参选——白宫本周表示他会参选。如果他输掉所有目前处于反对的州,他将以316比222的压倒性劣势输掉选举。

但是总统连任现在还不是民主党人关心的问题。相反,他们关注的是2022年的中期选举,届时民主党将不得不捍卫他们在美国众议院的微弱多数(221对213个席位),以及他们在美国参议院的一票优势。

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来说,早期迹象并不乐观。

本月早些时候,共和党人自2009年以来首次赢得弗吉尼亚州州长竞选,格伦·杨金(Glenn Youngkin)以+1.9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了该州,而拜登在2020年以10.1个百分点的优势拿下该州。

所有这些都是春季以来的一个巨大变化。

今年4月,拜登在每个“摇摆州”的净支持率都是正面(或持平)的。当时,拜登在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的净支持率分别为+11%、+9%、+9%。紧随其后的是亚利桑那州(+8%)、佛罗里达州(+8%)、威斯康星州(+7%)、北卡罗来纳州(+7%)、新罕布什尔州(+7%)、俄亥俄州(+2%)。而在爱荷华州,他当时的支持率持平。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财富杂志)

拜登的净支持率在整个春季和初夏期间保持稳定,因为COVID-19疫苗帮助推动了经济复苏。但在8月份,这种人气开始迅速消退。在那个月里,拜登政府因其对阿富汗撤军的处理方式受到了尖锐的批评,而塔利班似乎在一夜之间就重新占领了这个国家。大约在同一时间,由于Delta变种,该国部分地区的医院再次挤满了COVID-19患者。此外,上个月的通胀率飙升至31年来的最高水平。

拜登能扳回劣势吗?从历史上看,总统在上任第一年的支持率下降后,要想重新恢复是很困难的。当然,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是一个例外,他在执政第一年的支持率下滑后,继续赢得了第二个任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