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假日购物是“富人”的游戏 亮眼消费数字由富人贡献 普通消费者被高价“吓坏了” 1/10受访者表示任何礼物都不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行业最大的贸易组织全国零售联合会对假日销售的预测是乐观的,预计将出现比去年同期增加8.5%至10.5%的历史性涨幅。增长主要是由一部分富裕的消费者推动的。与此同时,一项调查显示,不会购买任何礼物的人数创历史新高。

美国人被高价“吓坏了”

燃料、杂货和其他商品的价格上涨让许多购物者感到压力。根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在十一月创下了10年来的新低,因为通胀攀升至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购物者正在消费,但他们越来越担心打开钱包。

Code Tenderloin 的执行董事唐娜·希利亚德(Donna Hilliard)表示:“在大流行之前就已经在苦苦挣扎的人们现在真的在苦苦挣扎。现在每个用完刺激措施的人都回归了。现在租金暂停已经取消,人们都吓坏了。”

根据德勤(Deloitte)的一项调查,在这个假期中,11.5%的人计划通过不在礼物、礼品卡或其他娱乐物品上花任何钱来度过。

德勤发现,在这个假期期间,高收入家庭的支出将是低收入家庭的五倍。这家咨询公司在9月7日至14日期间就他们的假日购物计划对4,315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只要咨询公司一直在跟踪,假期观望不购物的人数相信会再创记录。

德勤消费行业部门执行董事斯蒂芬·罗杰斯(Stephen Rogers)表示:“这个关于两个假期的故事很好地反映了两次大流行的故事,对吧?如果你处于低收入,那么从健康危机开始会变成金融危机。”

罗杰斯补充道:“你可以看到,从2019年到2021年,低收入群体的支出几乎是他们过去支出的一半。高收入群体几乎是两年前支出的两倍。”

德勤的调查发现,每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每个人在这个假期将支付2,624美元,比2020年增长15%。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低收入群体计划每个家庭支出536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

“大手笔”的富人掩盖那些不花钱的人

乔治城大学麦克多诺商学院专门研究消费者心理学的副教授卡西克·伊斯瓦尔(Karthik Easwar)表示,他同意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是明显且不平衡的。

对于一些美国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在前线按小时零售的岗位工作,意味着失业、长时间的休假或增加健康风险。对于从事白领工作的美国人来说,这只是意味着将办公地点从公司办公室转移到家庭办公室。

伊斯瓦尔说:“我们都经历了大流行,但对于我们社会的不同部分,尤其是我们的劳动力,有些经历非常不同。我们仍然看到了这种影响。”

然而,几个关键的经济指标表明复苏。失业率已经下降。劳动力市场吃紧意味着许多雇主正在提高工资和福利。 例如,梅西百货将在未来四年内投资3500万美元,为其员工提供一项教育计划,该计划将涵盖100%的学费、书本费和杂费。

伊斯瓦尔说,但经济鸿沟仍将在这个假日季节上演,有人有能力大手大脚花钱,而有些人觉得自己几乎没有消费空间。一些零售商都在迎合大手笔的消费,他们的支出以及更高的标价可能会掩盖经济拮据的消费者的下降。

伊斯瓦尔说:“有些消费者希望花很多钱。比如花5,000美元去迪斯尼旅行,然后花几千美元给家人买花哨而昂贵的礼物,或者买一辆新车。这将超过许多不花钱的普通消费者。”

高端商场Neiman Marcus推出了一份年度假日目录,其中包含了顶级的“幻想”礼物。今年的副本包括一颗30.86克拉的钻石,称为莫卧儿之心,售价高达610万美元。列出的物品中包括一台售价38,000美元的Moet & Chandon香槟自动售货机。百货公司表示已经售出好几件。

Neiman Marcus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拉娜·托多罗维奇(Lana Todorovich)表示,该公司已经看到其客户在今年的假日购物中抢占先机,并且每笔交易花费比以往更多。

托多罗维奇说:“我们看到许多活动比前几年更早、更活跃,这确实说明了他们的期待和兴奋。我们的礼服、连衣裙和燕尾服的销量也非常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