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贫穷限制了想象力”?大流行催生富人财富暴涨 推动私人飞机市场繁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私人飞机的需求正在蓬勃发展——以至于公司无法足够快地生产它们,买家面临着延长的交货等待期。甚至二手公务机也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全球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负责人约翰施密特(John Schmid)在迪拜航展上对CNBC表示:“如果你看看今天与2019年相比,市场几乎已经爆炸式增长。”

大流行使许多旅行者转为私人飞行,其中许多是第一次。但分析师表示,这一趋势主要归因于过去一??年半的财富繁荣,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以及消费者享受长期低利率,社会高层的富人尤其如此。

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务机起降量同比增长40%,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点。

2021年,美国公司的公开上市数量已经创下历史新高。 Jefferies Equity Research数据显示,随着IPO活动的攀升,公务机交付量也随之上升。

市场还吸引了个人买家,他们寻求更安全、更独特的旅行,以保证比商业飞行更高的可靠性,商业飞行受到Covid-19旅行法规的阻碍。

在高端行业需求增加和通胀上升的情况下,新旧商务飞机的价格均处于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杰富瑞表示,二手喷气式飞机的库存,即全球出售的飞机数量与现有飞机数量的比例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对于包括塞斯纳、达索、湾流、庞巴迪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在内的大多数主要喷气机制造商而言,约为或低于3% 。

施密特说:“私人飞行活动不仅在美国增加,在欧洲也增加了20%。二手公务机的情况真的很紧张,库存是我们多年来看到的最低水平,但价格却高出20%到30%,所以现在这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市场。”

根据高盛最近的一份报告,首次进入私人飞机市场的人现在占买家的30%以上。对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商务官斯蒂芬弗里德里希(Stephen Friedrich)来说,突出的是消费者基础的增长。

弗里德里希说:“目前公务机的潜在市场已经扩大,馅饼变大了。当你看看世界上的亿万富翁时,结果是持续创造超过12%的财富,还有传统的财富100强和大型私营公司。人们正在寻找提高工作效率、更加确定他们必须执行的任务的方法。”

弗里德里希将公务航空描述为“生产力工具”。

弗里德里希说:“你能乘坐商业航班从纽约市直飞阿拉巴马州吗?对于拥有公务机的富有的公司或个人来说,可以将一整天的旅行时间缩短到几个小时。”

私人飞机包机公司VistaJet报告称,过去一年新会员增加了29%,其中71%的新请求来自以前不经常使用私人飞机的乘客。 超过一半的新私人航空用户将在大流行后继续定期私人飞行。

根据美国智库政策研究所的数据,自大流行以来创造的财富一直明显不平等,更加突显贫富差距。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了约62%,收入超过1.8万亿美元

私人飞机在11月的COP26气候峰会上相当常见,引起了环保活动家的强烈批评,他们说1%的航空旅客应该对行业50%的碳排放负责。

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私人飞机每位乘客的污染程度是商用飞机的5到14倍,并且在一小时内,一架私人飞机可以排放两吨二氧化碳。仅在欧洲,私人飞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至2019年间增加了31%,超过了商用飞机排放量的增长。

业内高管表示,可持续性正在成为他们业务的重中之重。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已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包机公务机供应商 VistaJet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这一目标。

为此,一些航空公司开始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与化石燃料相比,它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0%。但到目前为止,提货速度一直很慢。

埃森哲的施密特说,这是因为可持续航空燃料价格昂贵且难以获得,尽管目前全球有20多个地方可以找到可持续航空燃料。私人飞机包机服务NetJets于11月庆祝使用SAF一年,使用更清洁的燃料飞行了250万海里。

施密特说:“我认为(SAF)是公务航空可持续发展的下一步,其次是新计划、新发动机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技术的延续。”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远期采购协议中有37亿加仑的SAF。2021年将生产2600万加仑SAF,大约45家航空公司有使用这些燃料的经验。自2016年以来,使用SAF的航班已超过370,000次。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弗里德里希说:“我们发现我们知道确保我们拥有可持续的产品对企业有利,这不仅是正确的做法,而且对企业也有好处,为公司做正确的事。”

考虑到私人飞行的激增,行业分析师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要大幅减少其造成的环境损害,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