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重磅!美国众议院投票批准避免政府关门协议 参议院能否批准仍未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四(12月2日)通过一项短期政府拨款法案,该法案将延长联邦政府的资金支持至2月18日,以避免本周末出现部分政府停摆。

美国众议院以221比212的投票比例通过这项权宜支出法案。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是唯一一位投票支持该决议的共和党人。

接下来该法案将被提交至参议院,报道称,联邦政府停摆的风险仍在。

鉴于周五晚上是政府关门的最后期限,参议院必须在周五的最后期限前通过该项措施,才能避免政府关门。

但一些共和党参议员曾威胁阻拦该法案,以反对联邦政府强制接种疫苗和病毒检测。《华尔街日报》称,这将威胁到该法案向拜登总统提交的进程。

报道称,共和党要求修改该法案,这可能会导致一个漫长的程序过程,可能需要几天时间,并导致政府短暂关闭。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参议院两党领导人此前表示,他们相信双方存在的分歧不会导致联邦政府停摆。若出现停摆,数十万联邦工作人员将休假,但军事行动和福利支付等关键职能将继续运行。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称,若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则联邦政府可能在12月中旬之后耗尽资金。

12月1日,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呼吁国会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她说:“假如我们不这样做,当前的经济复苏将遭到重创。”

由于国会难以就资金问题达成协议,美国联邦政府曾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短暂关门。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这两次政府停摆导致近18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被推迟,致使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和2018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分别减少了0.2%和0.1%。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