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鸡蛋涨价近30%、租金上涨近20%...盖洛普调查:高通胀下近一半美国家庭感受到经济压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盖洛普(Gallup)周四(12月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食品、汽油和其他必需品价格的攀升,近一半的美国家庭表示,他们感到经济压力。

根据11月3日至16日对近16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大约45%的家庭正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大约十分之一的人表示,通胀已经严重到足以影响他们的生活水平,而35%的人认为由此造成的困难是“中等的”。

这种影响在低收入家庭中最为严重,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71%的人表示自己经历了困难,而中等收入家庭和高收入家庭中这一比例分别为47%和29%。

(来源:盖洛普)

“大多数低收入家庭已经受到了伤害,”盖洛普首席编辑Mohamed Younis表示。“你只能想象,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未来几个月将会是什么样子。”

飙升的通胀正在给家庭和决策者带来挑战,因为蓬勃发展的消费需求与混乱的供应链发生冲突,推高了全球经济的价格。普遍的劳动力短缺和大流行威胁的反复出现,包括围绕高度突变的奥密克戎变种的不确定性,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

通胀之痛似乎跨越了党派界限,盖洛普的数据显示,53%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感受到了物价上涨的影响,而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为37%。但在各个政治派别中,经历严重经济困难的家庭数量相当均衡。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10月份物价上涨了6%以上,这是近30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结果,美国人在从食品杂货到燃料再到住房等生活必需品上的支出增加了。

根据《公寓名单》(Apartment List)的《全国租金报告》(National Rent Report),从1月到11月,全美租金中值上涨了17.8%。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数据显示,单户住宅的销售价格中值在10月达到了353,900美元,同比上涨逾13%。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同期牛肉价格上涨了20%,一盒鸡蛋的价格上涨了近30%。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四全美汽油均价为每加仑3.37美元,而一年前为2.15美元。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称价格飙升是“全球性挑战”,是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反弹的“自然副产品”。但他强调,尽管通货膨胀带来压力,但普通美国家庭现在的经济状况比疫情爆发前要好。

拜登周三在谈到供应链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价格仍不同步。”“但随着我们继续克服这些障碍,更多的价格压力将得到缓解。”

在假日购物季全面展开之际,不断上涨的物价给家庭带来了冲击。美国人仍计划大手笔消费,尽管他们的钱不会花得那么多:根据NPD Group的假日零售展望(Holiday Retail Outlook),消费者今年平均计划支出785美元。这比去年高出13%以上,比2019年高出6%。

PNC的圣诞价格指数——跟踪“圣诞节12天”38年来的商品成本——显示,与2019年相比,其上涨了5.7%,总计为41,205,58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