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奥密克戎蔓延至50国和美国19个州!福奇称再次感染omicron的风险骤增3倍 美国疫苗接种人数激增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切尔·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自上月在非洲南部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以来,目前已在美国50个国家和19个州发现确诊病例。该病毒已促使全球限制旅行,并要求接种新的疫苗

“虽然我们仍在努力理解奥密克戎的严重程度以及疗法和疫苗对其的有效性,但我们预计,所有相同的举措将至少能提供一些保护,“沃伦斯基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并重申了接种疫苗的呼吁。

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负责人杰夫·赞茨(Jeff Zients)表示,疫苗接种数量激增,上周接种了约1250万剂疫苗,其中700万剂是强化疫苗。

他说:“这是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单周接种数。”“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接种疫苗,人数之多是自春季以来我们从未见过的。”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科学家们应该在下周中旬前获得一些有关现行疫苗对新变种抵抗能力的数据。新变种含有几十种变异,通常会使其更具传染性。

福奇在谈到针对活病毒和伪病毒的研究时说:“我们将能够确定是否所有疫苗诱导的抗体在奥密克戎的作用下都失去了它们的效力。”“此外,我们正在进行动物研究,以评估免疫保护和抗病毒药物的功效。”

他说,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中的“真实世界证据”将最终回答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和严重性,以及它是否可以逃避疫苗。

福奇指出,一张图表显示了南非每100万人中确诊的奥密克戎变种病例的7天滚动平均值,并指出它现在是该国流行的主要变异。他说,这种几乎垂直的变化显然说明了高度的传播性。

(图源:NIH、白宫)

他说,现在确定疾病的严重程度还为时过早。虽然南非周末发布的数据表明,奥密克戎可能会导致更轻微的疾病,但他警告说,“然而,这可能会受到这一特定群体中许多人是年轻人这一事实的影响。”

他说,从beta或delta变异中恢复的人再次感染omicron的风险增加了。根据他与小组成员分享的一张幻灯片,一项研究显示,与其他变体相比,再次感染omicron的风险增加了3倍。

福奇还指出,早期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似乎表明患者住院时间更少,对氧气的需求更少,但仍然需要更多的数据。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