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遭遇十多年来首次停产!日媒:苹果iPhone 13产量大幅低于预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2月8日,据日媒最新报道,苹果iPhone 13的产量在9月和10月下降了20%。

《日经新闻》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公司的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13在9月和10月的产量比之前的计划减少20%。

苹果被迫将 iPhone 13总产量目标从最初的9500万部下调至8300万至8500万部。

节日季是该公司最繁忙的季度之一,因为在圣诞节前几周,许多消费者都希望购买该公司的产品作为礼物。

然而,在9月份推出iPhone 13系列和新款ipad之后,苹果面临着一个重大威胁,该公司正努力应对全球芯片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问题。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 10月曾对路透表示,在假日销售季,供应链挑战的影响将比上一季更糟。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今年10月,由于供应链限制和中国限电,iPhone和iPad的组装停工数天,为十多年来首次。

日经新闻补充称,今年9月和10月,共享组件的重新分配进一步挤压了iPad组装,导致产量比计划减少了约50%,而旧版iphone的产量预测也下降了约25%。

苹果今年的目标是总计生产 2.3 亿部 iPhone,零部件短缺导致苹果距离这一目标还差大约1500万部。

尽管零部件短缺,产量未能达到目标,但苹果仍在向其合作伙伴施压,要求在12月和1月加速 iPhone 的生产。苹果已告知供应商“在11月、12月和1月重新加快iPhone的生产”。

此外,据彭博上周报道,苹果还告诉其零部件供应商,对iPhone 13系列产品的需求已经放缓。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