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民主党大难临头!?CNBC全美调查:拜登新冠和经济支持率下降 美国人急剧倾向于让共和党人控制国会、支持率创20年来最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10日),在对新冠肺炎和经济的担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美国总统拜登在这两个领域的支持率再次受到打击,而美国人对国会控制权的偏好急剧转向共和党。

CNBC全美经济调查的结果表明,民主党在11月的大选中可能会遭遇惨败。

拜登的总体支持率稳定在41%的低水平,与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持平,而不支持率为50%。

但拜登在处理经济和应对冠状病毒方面的支持率都有所下降。

对拜登在处理新冠病毒上的支持率与不支持率之比为46%:48%,为首次下降。

他在经济问题上的支持率下降得更厉害,支持率为37%,反对率为56%,低于第二季度调查时的40%:54%。

“我认为,新冠肺炎(支持率)数字实际上是更重要的一个,”共和党民意调查机构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的合伙人Micah Roberts说,“随着新冠肺炎的消失,拜登的总统任期也会消失,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正确的。”

这项针对全美800名美国人的调查的误差范围为正负3.5%。

负面观点也延伸到民主党人身上

数据显示,拜登已经失去了推动他在去年11月获胜的关键支持团体的支持。

在4月份的调查中,投票给他的人的支持率从80%下降到69%。18-34岁的美国人和郊区居民对拜登的好感明显下降,这两类人对拜登的看法都出现了戏剧性的波动。

尽管拜登的支持率数据可能很糟糕,但国会中民主党人的民调数据要糟糕得多。

现在,当美国人被问及他们更希望哪个政党控制国会时,共和党人获得历史性的10个百分点的优势,他们以44%:34%的优势领先于民主党。而在10月份的调查时,共和党还仅仅领先2个百分点。

在过去20年里,CNBC和NBC的调查从未显示共和党在国会偏好上有过两位数的优势,共和党的最大优势是4个百分点。

“如果选举在明天举行,那对民主党来说绝对是一场灾难,”Hart Research Associates合伙人、民主党民意调查机构Jay Campbell说。

美国人对经济状况的看法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拜登和民主党的支持率。

约41%的公众认为明年经济将变得更糟,虽然较上一季度略有改善,但按调查标准来看,这个数字仍相当悲观,较一年前有所上升。

通货膨胀成焦点

通货膨胀现在已经完全超过新冠病毒,成为美国民众的头号担忧,紧随其后的是移民、犯罪和气候变化。

但民主党在这些问题上已经失去了优势。

不管受访者认为什么是美国面临的首要问题——通胀、新冠病毒,甚至气候变化——他们的偏好都已经转向共和党控制国会。

例如,那些认为气候变化是10月份最重要问题的人更希望民主党控制国会,支持民主党比共和党的人高出59个百分点。现在这一差距已经下降到33个百分点。

在选择失业问题为最重要问题的受访者中,支持共和党比民主党的人多出24个百分点,高于10月份的14个百分点。

民主党人已经失去了一些阵地,而共和党人则在一些关键的地理区域取得了进展。

所谓的城市环城县(那些环绕城市的县)在总统选举中更倾向于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支持民主党比共和党的人高出8个百分点。而这些县现在更希望共和党控制国会,其拥有5个百分点的优势。

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民调专家都认为,如果这些数字保持不变,拜登和民主党要避免在11月的选举中遭遇惨败将是困难的,但并非不可能。

控制新冠肺炎和通货膨胀被视为明显的关键。但在非选举年的情况下,执政党通常会输掉选举,因此问题是,民主党的失败是糟糕的还是历史性的糟糕。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