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美国政府于伦敦高等法院赢得官司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再次遭遇引渡危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五(12月10日)报道,美国赢得从英国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上诉。在美国政府于伦敦高等法院赢得上诉后,50岁的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离从英国引渡到美国又近了一步。

伦敦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霍洛德周五表示,法院“允许上诉”。在美国,这位澳大利亚企业家将面临刑事指控,包括违反间谍法和密谋入侵政府电脑。霍利罗德说,美国已经向英国保证,阿桑奇的拘留将符合某些条件。

阿桑奇没有被允许亲自出席听证会,他因在2010年和2011年公布了数十万份机密军事文件和外交电报而被美国政府通缉。美国政府声称阿桑奇的行为使众多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他被指控犯有18项罪行,也意味着他将面临175年的监禁。

朱利安-阿桑奇的未婚妻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is)周五说:“我们将尽早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她形容伦敦高等法院的裁决是“危险和误导”,是“严重的司法不公”。

莫里斯补充说:“将朱利安引渡到密谋杀害他的国家,这怎么可能是公平的,怎么可能是正确的,怎么可能呢?”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说,对阿桑奇的指控是“有政治动机的”,应该被撤销。它补充说:”美国提供的保证使阿桑奇先生面临虐待的风险,本质上是不可靠的,并且应该被拒绝。”该组织还说,这些保证“由于他们承认保留撤销这些保证的权利而变得不可信”。

维基解密的总编辑克里斯汀-赫拉芬森(Kristinn Hrafns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朱利安的生命再次受到严重威胁,记者发表政府和公司认为不方便的材料的权利也受到威胁。”他补充说:“这关系到自由媒体的出版权,不被一个恃强凌弱的超级大国所威胁。”

美国的上诉是在一名伦敦地区法官于1月4日裁定阿桑奇不应被引渡后提出的,因为他很可能会在美国监狱中自杀。伦敦地区法官Vanessa Baraitser在1月份说,由于阿桑奇的精神健康状况,“引渡将是压迫性的”。

阿桑奇在2006年创立了维基解密,发布由匿名人士提供的新闻泄露和机密信息。多年来,阿桑奇赢得了一系列新闻奖项,包括2008年的《经济学人》新媒体奖和2011年的玛莎-盖尔霍恩新闻奖(the Martha Gellhorn Prize)。

在整个审判过程中,阿桑奇一直坚持认为他只不过是一名记者和出版商。在过去的十年中,阿桑奇大部分时间是在禁闭中度过的。这始于2012年,当时他躲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里,因为他在英国最高法院对他被引渡到瑞典的上诉中败诉,瑞典当局想就强奸指控对他进行询问。

虽然瑞典的案件随后被撤销,但阿桑奇在2019年4月被驱逐出大使馆,并因在英国逃过保释而被捕,他被判处50周监禁,目前仍在拘留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