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通胀远超6.8%?亿万富翁阿克曼:政府使用了错误的租金数据 实际通胀高达超1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五(12月10日)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11月份通胀率同比跃升6.8%,达到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亿万富翁投资者、Pershing Squar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阿克曼(Bill Ackman)认为,这些数字被低估了,因为不断飙升的租金没有反映在用于计算CPI的投入中。

在上周五的一系列推文中,阿克曼解释说,消费者价格指数依赖于房主调查来估计住房成本的通胀。“这是一个非常不精确的指标,”阿克曼说,他补充说,相反,他依赖独栋房屋租赁市场来获得更准确的数据。

“上周五公布的核心CPI中,业主等效租金同比增长3.5%。全国最大的独栋房屋业主报告说,租金同比上涨了17%。”

阿克曼说,如用不同的租金上涨数据重新计算消费者价格指数, 11月份的CPI将从6.8%升至10.1%。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不平衡,这一趋势不太可能放缓。

“根据供需趋势,住房通胀不太可能减弱。美国家庭实际经历的通货膨胀正在加剧,而且远远超过政府公布的统计数字。”

通胀飙升似乎是美联储首要考虑的问题。美联储最近暗示,随着失业率降至5%以下,它可能会加快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步伐。政策制定者本周将举行会议,并将于周三发表声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将不再使用“暂时”一词来描述通胀。

除了结束每月的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还可以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许多市场参与者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开始加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