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事件!叙利亚北部油田附近的美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二(12月14日)最新报道,卫星通讯社记者证实,位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奥马尔油田附近的美国军事基地当地时间周一晚上遭到火箭弹袭击。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当地居民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周一晚上从基地传来了四次不同的爆炸声。可以看到工厂升起了滚滚浓烟。

道指出,袭击发生后,美军基地立即出动了几架无人机。

目前尚不清楚袭击对基地造成的破坏或人员伤亡。美国尚未对该事件发表评论。

此前据叙利亚《祖国报》(Al-Watan)援引叙代尔祖尔省的消息人士报道,位于该省奥马尔油田附近的一个美军基地遭到火箭弹攻击。

报道称:“代尔祖尔省当地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占领军位于奥马尔油田地区的基地遭到火箭弹攻击,能看到烟柱升起。”

美国军队非法控制着叙利亚东南部和北部(代尔祖尔省、哈塞克省、拉卡省)有大量油气储量的地区。大马士革官方多次表示,叙境内的美国军队是占领者,目的是盗窃叙利亚石油。

叙利亚媒体12月13日报道称,美军当天在叙东部实施大规模空降行动并向民居和农田射击,造成3名平民死亡。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美军机当天黎明在代尔祖尔省布赛拉市及周边地区实施大规模空降行动,带走多名当地居民,还向民居和农田密集射击,造成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平民死亡。

叙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行动得到了主要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协助。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当年9月,美国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

叙利亚政府指责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非法占领叙领土”,称其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