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年末警告!摩根大通:假日消费疲软,今年的零售销售将惨淡收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市场进入年末,华尔街投行预计美国假日消费疲软,并警告称零售销售将放缓。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的年终假期支出明显弱于最近几年,预示着今年的零售销售将惨淡收场。

上周六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又被称为“超级星期六”,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之一,人们会在节日前最后一个休息日匆忙购买礼物,把它们放在圣诞树下。

摩根大通表示,从感恩节到12月初,今年用信用卡购物的速度比受大流行影响的2020年和2019年新冠疫情之前都要慢。这家华尔街银行是最大的信用卡发行商之一。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认为,这意味着12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很“悲观”。

“最近的疲软可能反映了对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的新担忧,或者更普遍地说,COVID病例更普遍的增加,这在过去给消费者支出带来了压力,”Silver周五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表示,包括机票和住宿点在内的类别放缓,导致消费者推迟旅行,这意味着高传播性的奥密克戎变体对人气造成打击。

上周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1月份的总体零售额增长0.3%,为4个月最低增幅;10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后,最终为增长1.8%

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说明在通胀率达到数十年来最高的背景下,消费者正在克制购物欲望。

经济学家说,通胀可能是原因之一,物价上涨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尽管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传染性很强的奥密克戎病毒已在美国出现,但美国零售商本周六仍开门迎接购物者,希望他们能在最后一刻购买节日礼物。

据NRF(全美零售联合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超级星期六估计有1.48亿消费者会前往商店和网上购物,这比2020年的1.5亿人略有下降。其中27%的人只选择在线下商店购物,32%只选择网上购物,其余的人两者皆可。

尽管假日季节令人担忧,但大多数预测者对明年的经济和消费者支出持乐观态度。

彭博的一项调查显示,对美国2022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中值高于之前的后衰退时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