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89艘邮轮爆疫!美国疾控中心正在监测调查,议员促请全面停航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网站公布的一份名单显示,该中心正在调查或监测报告有新冠病例的89艘邮轮,这种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正在世界各地传播。

奥密克戎变种在美国各地引发感染,打乱了度假计划,影响了旅行。这种新病毒是疫情对游轮行业影响的最新迹象。

该行业曾是冠状病毒爆发的早期中心,但在9月卷土重来,采取了几项预防措施来遏制病毒的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二表示,89艘邮轮出现新冠确诊个案,当中86艘的情况符合展开正式调查的条件。

美国控中心已经开始调查38艘邮轮,并已经调查了另外48艘邮轮,根据其最新消息,这些邮轮仍在“观察中”。

受影响的邮轮公司包括迪士尼、嘉年华、皇家加勒比和挪威。

根据CDC公告,86艘被调查的邮轮当中,32艘归属于嘉年华邮轮(Carnival),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 Cruises)有25艘,挪威邮轮(Norwegian)有15艘,迪士尼邮轮(Disney Cruise)全部4艘也接受调查。

由于报告了新冠肺炎感染,美国CDC正在监测另外三艘邮轮,不过病例数量低于该机构启动调查的阈值——在过去7天里,超过0.10%的乘客或一名船员报告了病例。

该机构说,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与这艘游轮合作,以降低传播,并确保船上的医疗资源不会超负荷。它还收集了其他信息,如病例接触史、疫苗接种率和密切接触者的细节。

“国际邮轮协会(CLIA)和我们的会员……继续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并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以维护公共卫生和安全,”国际邮轮协会发言人Anne Madi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的许多成员已经宣布了应对奥密克戎变种的额外措施,包括加强检测、戴口罩和其他要求,以及鼓励对符合条件的人增加疫苗剂量——一些游轮公司要求在登船时进行额外的检测,”她补充称。

美国邮轮业协会发言人称,邮轮染疫机会较整体平均水平低,反映防疫措施奏效。嘉年华发言人回应媒体称,该集团相信CDC防疫指引能有效保障乘客安全。皇家加勒比、挪威邮轮及迪士尼邮轮未有回应查询。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促请所有邮轮公司暂停航班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