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创9个月新高 再融资需求令人沮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Omicron”变体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小于最初的预期,这使利率再次回到上升轨道。因此,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BankersAssociation)的季节性调整指数,到2021年底,美国抵押贷款需求与两周前相比下降了2.7%。

贷款余额符合要求(548,250 美元或以下)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两周前的3.27%上升至上周末的3.33%,首付额为20%的贷款从0.38(包括起始费)上升至0.48。该利率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低了47个基点。

因此,与两周前相比,上周住房贷款再融资申请下降了2%,同比下降了40%。然而,由于购买贷款市场持续疲软,抵押贷款活动的再融资份额从前一周的63.9%上升至总申请的65.4%。

MBA经济学家乔尔·坎(Joel Kan) 表示:“由于市场对经济保持乐观看法,过去两周抵押贷款利率继续攀升。再融资需求继续减少,这也是因为许多借款人在2020年和2021年初进行了再融资。”

《抵押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计算每日利率而不是每周平均值,利率在本周初继续攀升,周二(1月4日)大幅上涨至去年4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购买房屋的抵押贷款申请比两周前下降了4%,同比下降了12%。这是自 2021 年 10 月以来最疲软的表现。房屋销售在 11 月开始回落,但更多是因为低库存而不是高利率。CoreLogic 的数据显示,与 2020 年相比,房价也继续上涨,11 月份上涨了 18% 以上。

乔尔·坎表示:“尽管存在供应和负担能力方面的挑战,但2021年仍是购买创纪录的一年。MBA预计2022年会更加强劲,总购买金额将达到1.74万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