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农这一数据创1940年来最佳表现!拜登力赞薪资增长:这一行业工资大涨14.1%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7日),在美国12月就业报告出炉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执政第一年实现的工资大幅增长代表了他向美国人民承诺的经济状况。

当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4.7%。一些行业的工资去年增长尤其强劲:休闲、酒店和餐饮业的工资在过去12个月里增长了14.1%,超过了所有其他行业。

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这是我承诺并希望看到的经济。”“在那里,最努力工作的人得到最大的好处,而他们往往被落下。他们以前被忽视了。这些人只是想要一个体面的机会,为他们的家庭建立一个体面的生活。”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的失业率降至3.9%,创下疫情爆发后的新低。但美国经济仅增加了19.9万个非农就业岗位,不到经济学家预测的一半。

去年创造的就业岗位总计645万个,轻松创下了1940年以来的最高累计增幅。

拜登认为,全国范围内的劳动力短缺反映了更多的工人选择和流动性,而不是像批评他的人所说的那样,这一年政府对疫情的福利过于慷慨,削弱了人们为生计而工作的需求。

拜登说,美国人辞职待在家里的人数并没有创历史新高。“他们正向更好的工作、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福利迈进。”

“这不是工人们走开,拒绝工作。这关系到工人们能够为自己和家人提供生计。”他说道。

拜登周五相对较少关注通货膨胀问题,通货膨胀是工资强劲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简而言之,工人成本与其他一切成本一起上升。

他驳斥了那些批评他的政府无视高工资和当前失控的通胀率之间联系的人,称共和党人和一些经济学家对他的批评是“胡言乱语”。

但民意调查一直显示,通货膨胀是美国人最关心的经济问题,公众对高物价的愤怒促使拜登的支持率在最近几个月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他说:“我知道,即使就业和家庭收入已经恢复,家庭仍然感到物价和成本的压力。”“所以我们也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

经济学家说,拜登在短期内几乎无法扭转通胀趋势,这种趋势是由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变化和混乱所驱动的。

周五的数据公布之际正值美国经济来到十字路口,该国每天新增超过50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许多与Omicron变种有关,这可能会使有望在2022年加速的经济复苏陷入停滞。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