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30年来最致命火灾!纽约高层公寓楼突发5级大火 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9名为儿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1月9日),美国纽约市发生30多年来最致命的火灾。布朗克斯区一栋高层公寓楼发生的五级大火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至少63人受伤,其中还有数十人伤势严重,危及生命。

据纽约市消防部门称,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11时左右,消防员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座位于纽约布朗克斯区东181街333号的19层公寓发生火灾,火灾始于一套复式公寓的二楼和三楼。

纽约市消防局接警后调集约200名消防员赴现场灭火,下午1点前大火被扑灭。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表示,建议附近居民“避开烟雾,关上窗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调查人员发现起火点位于该住宅楼一间复式公寓中,由于公寓房门没有关闭,火焰和浓烟在整个大楼内蔓延。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消防官员表示,这场火灾是由一个电加热器发生故障引起的。

纽约市消防局负责此次火灾的消防委员长Daniel Nigro表示,这是一场5级大火,火灾“始于一个发生故障的电加热器”。公寓楼大门一直开着,烟雾迅速蔓延到整个楼。

(截图来源:美联社)

Nigro表示,整栋建筑充斥浓烟的情况较为罕见,救援人员几乎在每层都发现了心脏和呼吸骤停的伤者,他们绝大多数是由于吸入大量烟雾。消防员在各个楼层均发现伤者。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Nigro并称,预计会有“更多死亡报告”。

美联社报道称,火灾还导致60多人受伤,其中至少有13人情况危急正在抢救。死伤人数得到了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的资深顾问斯蒂芬·林格尔(Stefan Ringel)的确认。

1月9日下午,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在火灾现场听取了官员的简报。亚当斯表示,大火给纽约市带来“痛苦和绝望”,这将是人们在纽约市目睹的最严重的火灾之一。

美联社称,此前美国最致命的住宅楼火灾也发生在布朗克斯。2017年,该区一栋公寓楼起火,导致13人死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