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全球首例!美国一患者接受猪心移植 术后情况良好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名美国男子成为全球首位从转基因猪身上接受心脏移植的人。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周一(1月10日)表示,在这次高度实验性的手术三天后,他的情况良好。

这名美国男子名叫大卫·贝内特(David Bennett),现年57岁。其主治医生说,手术在美国巴尔的摩进行,时长7小时,目前病患状况良好。

美联社称,尽管目前还不知道这项手术是否真的有效,但它标志着几十年来对使用动物器官进行救命移植的探索迈出了一步。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说,移植表明,转基因动物的心脏可以在人体中正常工作,不会立即发生排斥反应。

贝内特的儿子告诉美联社,他知道不能保证实验会成功,但他已经奄奄一息,没有资格进行人类心脏移植,别无选择。

手术前,贝内特已卧床六周,处于心脏病晚期,他表示“期待自己康复后能下床行动”。心脏移植是挽救贝内特生命的最后希望。

根据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提供的一份声明,贝内特在手术前一天说:“要么死,要么做移植手术。我想活下去。我知道这是瞎猜,但这是我最后的选择。”

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严重短缺,促使科学家们试图找出如何使用动物器官来替代。据监管美国移植系统的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ited Network for Organ Sharing)的数据,去年美国的心脏移植手术仅超过3,800例,创下了纪录。

对于负责手术的医疗团队来说,这场手术标志着其多年研究的成果,该成果很可能改变全球许多人的命运。

(截图来源:《福布斯》)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在一份新闻稿中提到,这项手术将使世界“距离解决器官短缺危机更近一步”。

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每天有17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时死亡,而等待名单上的人数超过10万人。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外科教授穆罕默德·穆希丁(Muhammad Mohiuddin)博士说:“如果这项研究成功,将为那些遭受痛苦的患者提供源源不断的这些器官。”

但此前的此类移植(或异种移植)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主要原因是患者的身体会迅速排斥动物器官。值得注意的是,在1984年,一个垂死的婴儿Fae,用狒狒的心脏活了21天。

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马里兰大学的外科医生使用的是一头经过基因编辑的猪的心脏,从其细胞中去除一种导致超快器官排斥反应的糖。

器官共享网络的首席医疗官大卫·克拉森(David Klassen)博士谈到马里兰州的移植手术时说:“我认为你可以把它描述为一个分水岭事件。”不过,克拉森提醒说,这只是探索异种移植是否最终可行的初步步骤。

克拉森强调,有些患者即便移植到匹配良好的人体捐献肾,也会发生器官排异现象。克拉森说:“像这样的事件可能会被过分宣扬,所以保持正确观点很重要。像这样的疗法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成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