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没那么糟糕!摩根大通CEO:生平第一次看到薪资面临“巨大压力”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通胀持续攀升之际,美国薪资增长压力加大,摩根大通CEO表示,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看到工资面临“巨大压力”。

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是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劳动力价格在上涨,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长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采访时说。

不过,戴蒙表示,目前的形势并不像其他潜在的经济状况那么糟糕。“抱怨15%的失业率和经济衰退比抱怨工资上涨过快要糟糕得多,”他说。

美国12月平均时薪增幅超过经济学家预期,创下4月以来最大增幅,表明雇主愿意支付更高薪资来吸引和留住员工。

近几个月来,华尔街一直在努力应对营业额激增的问题,这导致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公司为从初级银行家到高管层的人才支付更高的薪酬。摩根大通去年10月警告称,薪酬成本可能在2022年上升。

戴蒙在这次内容广泛的采访中还表示,他预计在周五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前,大摩计划公布的贷款增长数据将比一个季度前更好。今年以来,贷款增长一直难以捉摸,因为拥有大量刺激资金的消费者和企业推迟了增加贷款的计划。

“业务方面的贷款增长可能会恢复正常,”戴蒙说,“在消费方面,情况将恢复正常,可能还需要6到9个月。”

此外,戴蒙表示,摩根大通去年在英国推出的数字银行“表现不错”。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可能会增加产品、服务和国家。他还说,摩根大通可能会进入英国的抵押贷款或小企业贷款业务。

在中国问题上,戴蒙表示,“如果你在中国做生意,风险的确会上升,”但摩根大通“将不得不绕开这一风险。”

戴蒙认为,随着利率可能上升,市场今年将出现大量波动。但他说,“你可能会看到一个相当强劲的经济,这可能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更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