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2022年将是全面复苏的一年!摩根大通预计股市将进一步上涨,央行收紧节奏不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两年的不确定性和封锁导致全球GDP出现历史上最大降幅之后,2022年的前景看起来更加光明。

随着疫情的波动性继续减弱,摩根大通全球研究公司(J.P. Morgan Global Research)的预测较为乐观,预计股市将进一步上涨,增长速度将高于潜在水平。业绩增长看起来也好于预期,供应冲击正在缓解,中国和新兴市场背景料将改善,消费者支出习惯应会继续正常化。

摩根大通指出:“我们的观点是,2022年将是全球全面复苏的一年,是全球大流行结束的一年,是我们恢复到COVID-19爆发前的正常状况的一年。我们相信,在货币政策依然宽松的背景下,这将带来强劲的周期性复苏、全球流动性的恢复以及消费者和企业支出的强劲增长。因此,我们仍看好股票、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不看好债券。”

关于利率和汇市,摩根大通指出,2022年,强劲的增长势头预计将继续,通胀压力持续但仍在下降,这将引发各国央行的不同反应。进一步推广疫苗和部署加强针将有助于打破病毒和流动限制之间的联系,在货币政策方面只有一个渐进的调整,而新兴市场国家主要关注的是劳动力市场和工资压力。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经开始规划从取消宽松政策开始的路径,并在11月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摩根大通(J.P. Morgan)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年中结束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9月开始每季度加息25个基点。

摩根大通研究公司预计,2022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中间市场(2-10年期债券)将首当其冲。

鉴于美联储预计将在9月加息,但市场预计7月加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第二季度小幅升至0.7%,然后在年底前进一步上调至1.20%。与此同时,考虑到经济环境的弹性,收益率曲线在2022年初有短期陡峭的空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将在年中升至2%,2022年底升至2.25%。最后,长期债券收益率预计也将上升,但到2022年底仅会勉强回到今年早些时候观察到的高点。

英国央行在12月如期加息15个基点后,应该会继续加息。欧洲央行(ECB)在12月的会议上提供其大流行紧急采购计划(PEPP)以外的购买计划,通过他们对顺序的承诺,暗示了2022年加息的推迟。

“预计到2022年,美国经济将稳步增长高于趋势水平,通胀预期预计将保持良好的稳定,而美联储在加息方面正保持耐心,与之前的紧缩周期相比,美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似乎被错误定价了。我们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022年年中升至2%,2022年底升至2.25%,”摩根大通研究公司美元和债券策略主管Jay Barry说。

摩根大通研究预测,2022年美元指数将上涨1.6%。欧元日元人民币和墨西哥比索的表现料逊于10国集团(G10)大宗商品货币的表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