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国会“瞄准”能源减碳!四大石油巨头董事受邀2月出席听证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已邀请四家石油巨头的董事会成员就该行业在气候变化和传播“虚假信息”方面进行作证,这是在去年立法者对该行业进行质询后的又一次升级。

来自埃克森(Exxon)、壳牌(Shell)、雪佛龙(Chevron)和英国石油公司(BP)的董事会成员听证会定于2月8日举行,这些公司被选为能源行业在环境问题上进行变革的主要伙伴。被邀请的四家公司都宣布了到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并表示他们的计划与巴黎协议的目标一致。

这是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对化石燃料公司在阻止气候变化行动和歪曲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方面所起作用的下一阶段调查。去年,该小组委员会结束了以石油巨头CEO为主角的第一次听证会,发出了传票,要求提供公司科学家对气候变化的看法以及在全球变暖问题上误导公众的任何资金。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周五(1月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化石燃料行业在造成气候危机和散布虚假信息方面的作用的调查才刚刚开始。”

通过将目光转向关注气候变化的董事会成员,该委员会计划仔细审查企业对减少碳排放和投资清洁能源的承诺。小组委员会成员罗-卡纳(Ro Khanna)告诉路透社:“这些董事会成员从内部开始改变这些机构。他们将不得不在个人的人生信念与对企业的忠诚之间做出选择。”

董事会成员在让管理层对在达到净碳排目标上发挥着关键作用。该小组委员会将重点关注这样一个事实,即这些公司的净零排放计划主要集中在其内部运营上,而不是消费者燃烧其生产的燃料时所释放的碳排放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