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小非农新增45万黄金短线拉升!疫情渐退旅游业反弹 就业人数增幅减弱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30日),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45.5万人,是去年8月以来最小就业人数增幅。

ADP周三发布报告称,3月份企业以稳健的速度增加了工作岗位,表明尽管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在收紧,但招聘工作依然强劲。

该公司称,当月私营企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455,000人,与道琼斯估计的450,000人基本一致,但这是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总数略低于2月份上调后的48.6万。ADP第一季度就业人数为145万。

该报告是在更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前两天发布的,根据道琼斯估计,周五劳工统计局预计该月的就业增长为49万个。ADP和劳工统计局的数字可能相差很大,就像2月份那样,当时ADP的统计数字比政府的官方统计数字低约20万。

ADP的3月份报告显示,各行业的招聘人数分布均匀,其中休闲和酒店业增加了16.6万人,处于领先地位。教育和卫生服务部门贡献了7.2万个工作岗位,专业和商业服务部门紧随其后,新增6.1万个工作岗位。

在商品生产方面,制造业以54,000个职位领先,而建筑业增加了15,000个。

提供服务的公司增加了37.7万个工作岗位,而商品生产者则增加了约7.9万个。

按规模划分,就业岗位的增加也相当平均,雇用50至499名工人的公司增加了18.8万个,大公司增加了17.7万个。小型企业在2月份出现了下降,但在3月份扭转了这种情况,增加了9万个。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说:“3月份各个行业的就业增长广泛,为2022年第一季度增加了近150万个就业岗位做出了贡献。企业正在招聘,特别是在服务提供商中,这些公司因疫情早期损失而需要弥补的地方最多。然而,劳动力供应紧张仍然是面向消费者的行业持续增长的障碍。”

机构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美国3月就业增长强劲,表明薪资上涨正帮助企业填补接近纪录水平的职位空缺。该数据与美联储的观点一致,即劳动力市场强劲,对员工的争夺依然激烈,许多雇主都以更高的薪酬来吸引求职者。与大流行相关的健康问题弱化可能也鼓励更多的人重返就业市场,因为飙升的通货膨胀削弱了家庭财务。

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就业数据,因为央行正在与40年来的高位通胀作斗争。就业增长伴随着工资的急剧加速,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以迅猛的速度加息,以应对价格上涨。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3.4%,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6.6%,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6月份加息25个基点或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5.7%,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9.0%,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5.2%。与数据公布前基本相当。

ADP报告公布后,现货黄金拉升5美元,报1930.09美元/盎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