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疫情连传佳音!98%的美国人无需再戴口罩、新冠住院人数降至纪录新低 美CDC宣布取消驱逐边境移民命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宣布将取消一项广泛的公共卫生命令,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命令允许美国驱逐170多万移民,其中大部分在南部边境。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五发表声明说,将在5月23日取消这一命令,让国土安全部有时间扩大为入境美国的移民提供疫苗接种的项目。

特朗普政府于2020年3月根据一项名为《第42条》的公共卫生法首次颁布了这一命令,以阻止新冠病毒在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陆地边界传播。

然而,人权组织谴责第42条是一项笼统的驱逐政策,剥夺了人们根据美国法律和国际法申请庇护的权利。绝大多数驱逐事件发生在拜登政府时期。

拜登领导下的疾控中心在去年8月Delta变种席卷全球时延长了该命令,但对无人陪伴的儿童例外。今年1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决定维持秩序,因为Omicron变种引发了一波前所未有的感染浪潮。

去年,来自美国各地的数十名顶尖卫生专家谴责第42条法案是“歧视性和不合理的”,“作为一项公共卫生措施没有科学依据”。他们呼吁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泽维尔·贝塞拉取消这项政策。他们认为,美国可以通过实施口罩和检测以及在边境提供疫苗接种来维护公共卫生,履行其人道主义义务。

美国国务院高级律师哈罗德·高在一份措辞严厉的内部备忘录中批评拜登的政策是“不人道的”和“非法的”,他随后于去年10月离开了政府。

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内的主要民主党人多次呼吁拜登废除第42条修正案。共和党人和保守的民主党人希望在国土安全部准备大幅增加越境人数之际,这项政策能继续执行。

随着传染性更强的Omicron亚变种BA.2在世界各地传播,瓦伦斯基本周在一封信中要求延长第42条。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克里斯滕·西尼马也支持维持秩序。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有很长的边境线。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在放松公共卫生措施,因为自1月份Omicron激增达到顶峰以来,新冠病毒感染和住院率下降了90%以上。公共卫生机构本周结束了对游轮的警告系统。

美国卫生部显示,截至周五,全美共有16138人正在因新冠住院。这是卫生部自2020年7月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来源:Our World in Data)

另外,新冠导致的医疗资源紧张情况也得到缓解。当前,全美只有2%的医院床位用于新冠患者。

此前的新冠疫情住院人数低点出现在2021年6月。那时正值Delta变种在美成为主导之前。而住院的高点则出现在今年1月,当时全美有超过16万人同时因新冠住院。

自2020年8月至今,全美累计有约460万人次因新冠住院,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70岁以上老者。

美国医院协会质量和患者安全政策副主席南希·福斯特表示:“听到(新冠住院的数据),我不得不大喊‘哈利路亚’,因为过去两年的压力和紧张是如此巨大。”“但是现在正在进行的一些事情继续让医院和他们的工作人员非常忙碌。”

截至周五,美国平均每天新增3.1万例新冠感染病例,这一比例在过去两周一直保持稳定。

(来源:每日邮报)

这种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一样急剧下降,在过去一周下降了21%,至日均704人,为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每日邮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地图几乎都是绿色的,美国95%的郡被认为处于“低度社区传播”。

但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显示,全美超过四分之三的住院床位目前正被使用,有9个州超过80%的床位被占用。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美国98%的人生活在不再需要戴口罩的地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