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重磅消息!美疾控中心宣布临时豁免 上海赴美乘客无需核酸检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1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宣布,鉴于上海当前的紧急情况,应美国国务院的要求,所有美国公民(U.S. Citizens)、美国国民(U.S. Nationals)、合法永久居民等离开上海到美国时,无需提供之前要求的起飞前核酸检测。即日起生效,到5月11日结束,也可能延期。

本执行裁量权的行使仅限于以下离开中国上海的个人:美国公民;美国国民,合法永久居民(LPR);持有有效美国移民签证的非公民;以及与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一起旅行并持有允许他们前往美国的有效旅行证件的非公民非移民。

(来源: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

美国国土包括50个州,华盛顿特区,还有美属萨摩亚,马里亚纳群岛,关岛,波多黎各属地。当孩子出生在美国国土,毫无疑问地取得宪法之下的“出生公民权”,自动拥有美国国籍。然而,并非所有拥有美国国籍的孩子就是美国公民。依据美国法律法律,在美国属地萨摩亚和Swain的岛(AS)两个属地出生的孩子是美国国民,拥有美国国籍,但并不会自动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国民national”和“公民citizen”的主要区别是在政治上。没有公民身份的美国国民不能投票或者担任公职,例如,他们不能竞选美国总统。除了这点区别,他们在权利和福利方面基本一致。美国国民可以像公民一样申请护照,注明“美国国籍”;他们可以移居任何到任何一州,自由教育、工作和生活,而不会受类似中国的户口管理制度的限制。

针对从国际目的地飞往美国的所有航班乘客的出发前测试规则已经实施了一年多,到目前为止,尽管旅游和航空行业对此普遍批评,但拜登政府没有表现出放松甚至完全放弃当前政策的兴趣。

旅行者必须在前往美国的一天内获得批准的检测,但上海长达数周的严格封锁,使得美国公民几乎不可能遵守这一要求。自3月以来,上海部分地区已被封锁,以遏制感染病例的激增,但每天的病例数继续刷新纪录。

周二,这座拥有2500万居民的城市报告了每天超过2.6万例新病例。该市官员正竭尽全力维持“动态清零”战略,该战略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封锁和大规模检测,在任何时候出现聚集性疫情时消灭它们。

在上海明显无力控制最新疫情后,美国国务院直接提出要求,决定放宽对来自上海的游客的政策。中国的“清零”政策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使得执行“清零”政策的难度加大。

中国已经指责美国将疫情“武器化”,此前美国国务院下令非紧急情况领事馆员工及其家人离开该市。

虽然封锁开始放松,但许多居民仍被限制在自己的公寓或小区。一些居民现在可以在街上行走,但不允许走得太远。封锁的执行非常严格,居民甚至不允许前往超市,所有东西都必须送货。

“打破”封锁的余地很小,出发前进行检测不太可能成为借口。

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确定,中国上海目前的紧急情况可能使个人无法满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修订后的检测令的要求。”

该声明还表示:“如果行使执法自由裁量权的个人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检测,航空公司可以在不满足新冠检测呈阴性或新冠康复证明要求的情况下,继续让这些人登机。”

航空业希望完全取消起飞前的测试规则,就像欧洲、英国等所做的那样。就连澳大利亚也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取消离境前的测试规定。

游说团体Airlines for America最近在给白宫的一封公开信中写道:“出发前检测不再是保护美国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该组织代表了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公司。

信中还说:“这一要求几乎没有提供健康福利,但却会增加额外的费用,并担心被困在海外,从而阻碍了旅行。”“对入境美国的国际航空旅客保持起飞前测试的要求不再符合逻辑”。

白宫表示,目前还没有放弃该政策的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