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表态!白宫将宣布试图帮俄逃避制裁的目标 美国安顾问:对中俄结盟深感担忧、将确保中国不会攻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4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拜登政府的重点是确保俄罗斯无法逃避因乌克兰战争而受到的全球制裁。

沙利文在华盛顿特区的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发表讲话说,拜登政府现在的重点是落实已经对俄罗斯及其官员和精英实施的制裁。

“我的意思是,就一个主要经济体而言,我们所做的是前所未有的,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金融制裁、投资禁令和出口控制,”当被问及美国是否用尽了可以对俄罗斯施加的惩罚时,沙利文表示。“但未来几天我们的重点将是规避,”他补充说。

“在俄罗斯试图适应其面临巨大经济压力的事实之际,他们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逃避我们的制裁,我们又该如何打击这种制裁?”

他补充说,他预计白宫将在“未来一两周”宣布某些试图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的目标。

在俄罗斯入侵这个前苏联邻国后的几周里,华盛顿及其盟友实施了几轮协调一致的制裁,使俄罗斯超过伊朗和朝鲜,成为世界上受制裁最多的国家。

沙利文重申,美国对中国与俄罗斯结盟,以及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能试图帮助莫斯科减轻制裁的可能性深表担忧。

沙利文说,美国还没有观察到北京为莫斯科在乌克兰的战斗提供军事援助。

沙利文说:“这是我们一直在监测的东西,当然我们并不是一直都能完全看到。”“俄罗斯和中国有经济关系,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往来也在继续。但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否看到了破坏、削弱或捍卫制裁的系统性努力?我们没有。”

沙利文还表示,台湾与乌克兰情况不同,美国关切中国改变现状的企图,不论何种形式的攻击都不能接受。美国政策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中国不会攻打台湾。

在被问及若中国以某种形式攻击台湾,美国是否会捍卫台湾时,沙利文指出,美国的官方政策立场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这样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