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欧美幼童爆发“神秘肝炎”!世卫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正展开调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英国、西班牙、爱尔兰、美国报告在儿童群体当中发现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部分病例样本当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或腺病毒。据了解,确诊病例临床综合征表现为,急性肝炎、肝酶明显升高,通常伴有黄疸,有时伴有胃肠道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15日发布公报,英国4月5日报告了苏格兰地区的10例儿童严重急性肝炎病例,3天后英国全国报告的这类病例升至74例。患者主要为10岁以下儿童,部分患者病情严重,已接受了肝脏移植。

美国卫生部门已发现9个类似这种肝炎的病例,全部在亚拉巴马州,患者年龄在1至6岁间,其中两名儿童需要肝脏移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卫生官员说,一种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可能是阿拉巴马州一连串肝炎病例的幕后黑手。自2021年10月以来,已有9名6岁以下的儿童患上了严重的炎症性肝病。至少有一人患有急性肝功能衰竭。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卫生部门已发现9个类似这种肝炎的病例,全部在阿拉巴马州,患者年龄在1至6岁间,其中两名儿童需要肝脏移植。美卫生部门正调查其他州有无类似病例。

阿拉巴马州卫生官员说,自去年11月以来,他们一直在调查儿童肝炎病例增加的情况。在该州上述9个病例中,患病儿童的腺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卫生部门正研究41型腺病毒与病因不明的这种肝炎之间的关联。

作为回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已经启动了对潜在原因的调查。CDC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腺病毒可能是导致这些病例的原因 。目前已知数十种腺病毒,其中许多关联感冒症状、发烧、喉咙痛等,有些腺病毒可能引发胃和肠道炎症。

《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三个报告这种“神秘肝炎”的国家,上周英国和西班牙报告了74例和3例10岁以下的病例。

此外,西班牙、爱尔兰、荷兰与丹麦等国也出现了该病的确诊或疑似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英国卫生官员正在调查74例儿童肝炎或肝脏炎症病例。他们认为,常见的腺病毒可能是原因,但他们仍然没有排除新冠病毒。

道指出,官员们正在调查英格兰的49起病例,苏格兰的13起病例,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12起病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表示,父母应该密切关注黄疸等症状。

(截图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法新社援引英国卫生安全局官员米拉·昌德的话报道,勤洗手等常用卫生措施有助于减少不明病因肝炎的扩散。她还提醒家长和监护人对儿童出现肝炎症状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可疑症状及时联系专业人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对于欧洲和美国的不明肝炎病例,还没有发现其他流行病学风险因素,包括最近的国际旅行。

世卫组织称,经实验室分析,已排除这些病例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导致的可能性。研究人员从部分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或腺病毒,但这些病毒在这种肝炎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世卫组织指出,英国最近观察到与新冠病毒共同传播的腺病毒活性增加,但这些病毒在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尚不清楚,还需要对病毒进行基因鉴定,以确定病例之间是否有潜在的关联。

世卫组织报告称,鉴于过去一个多月不明肝炎病例报告数量有所增加,在找到确切病因之前,未来数天可能会报告更多案例并采取适当的防控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