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聚焦这一天!布林肯将概述美国对华政策 拜登本月将会见东盟领导人并出访亚洲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日),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周四发表演讲,概述美国的对华政策。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布林肯将于美东时间周四上午11点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的一个活动上发表演讲。该活动由智库亚洲协会主办。

美国总统拜登执政一年多后,他的政府受到了共和党和其他人士的批评,称其缺乏与中国打交道的正式战略。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华盛顿的主要战略对手。

美国政府于今年2月宣布了一项印太战略,承诺向该地区投入更多外交和安全资源,以对抗它所认为的中国试图建立地区影响力范围的企图。

美国曾表示,它正在为中国制定一项单独的战略,但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工作进展面临着重大干扰。

一位熟悉中国战略计划的消息人士上周表示,预计布林肯公开披露的内容不会非常详细,主要是政府已经就中国问题发表的声明的汇编。

拜登将于5月12日和13日在华盛顿接待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10国领导人,并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

虽然中美关系在一系列广泛问题上仍然紧张,但美国高级官员说,他们没有发现中国公开向俄罗斯提供军事和经济支持——这是一个可喜的进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