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全球经济恐将陷入混乱?! 大摩警告:宏观经正处于几十年来最难以预测的时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周日(5月8日)警告,目前处于宏观经济最难以预测的时代。同时因为通胀压力增大,摩根士丹利曾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Carpenter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生活在几十年来最混乱、最难以预测的宏观经济时代。”

美联储激进加息引发负面效应

Carpenter强调:在未来几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的缩表上限将不会具有约束力,因为每月到期的投资组合将不够多。

数据显示,美国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对美国消费者支出具有严重打击,这对于拖累美国经济增速是显而易见的。此外,美国抵押贷款利率12年来首次超过5%,随着新房短缺推动房价越来越高,房屋负担能力是几十年来最差的。

美联储已经发出了一系列相当激进的加息信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0.75%至1%之间,自2000年以来加息幅度首次达到50个基点。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前期行动迟缓,一定程度上导致美国面临40年来最严重通胀局面。为遏制通胀形势持续恶化,美联储转向激进加息,这一政策失序不仅导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也造成多重负面效应。

美联储也正在摸索其政策方向,试图减缓经济增长以遏制高通胀。若有迹象表明其政策力度过大,还有逆转的余地。

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洲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加大,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急剧上涨将给欧洲消费者带来负担。加之欧洲对俄石油实行禁运的可能性越发明确,对于欧元区来说,下半年的预计增长显然比上半年更糟糕。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雷恩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加息,料在秋季继续加息至零,并预计年底前利率将达到正值。

虽然欧洲央行结束量化宽松并将存款利率降至零不太可能使欧洲陷入经济衰退,但由于市场的前瞻性和预判,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抛售很可能只是金融状况收紧的开始。

Carpenter表示,欧洲目前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是可控的,只有在突然切断从俄罗斯进口的所有能源(包括天然气)的情况下,才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