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对情报泄露不满!美媒披露美国帮助乌克兰打击俄罗斯,白宫称说法不准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多家美媒披露情报显示,美国帮助乌克兰打击俄罗斯人,对此,白宫表示,拜登总统对消息泄密感到不满。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告诉记者,拜登总统对上周披露的美国情报帮助乌克兰打击俄罗斯人的消息感到“不满”。

“总统对泄密感到不满。”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观点是,这夸大了我们的作用,是一种不准确的说法,也是对乌克兰人的角色及其领导作用的轻描淡写。”

普萨基补充说,拜登不相信泄密是“建设性的”。

在她发表评论之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其他新闻机构报道说,拜登上星期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Avril Haines、中央情报局局长William Burns和国防部长奥斯丁进行了交谈,并把有关情报共享的报道形容为适得其反。

尽管普萨基拒绝对这些私人谈话发表评论,但从她的声明中可以明显看出,白宫对最近引用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的报道感到不安。

《纽约时报》上周报道说,美国情报部门帮助乌克兰锁定并杀害了俄罗斯将军,但有官员表示,美国禁止自己提供“有关俄罗斯最高领导人”的情报。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一天后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帮助乌克兰瞄准并击沉了俄罗斯军舰“莫斯科号”。

包括普萨基和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在内的拜登政府官员上星期批评这些报道具有误导性。

专家们也批评了这些泄密行为,并质疑美国官员为什么要对媒体谈论美国情报机构在乌克兰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首席执行官Richard Fontaine上周告诉《国会山报》,这些泄密助长了克里姆林宫关于乌克兰战争是北约扩张和西方挑衅的错误说法。

“我担心,试图通过帮助杀害俄罗斯将军和击沉俄罗斯船只而在媒体上获得公众信任,会以一种没有成效的方式助长这种叙事,”Fontaine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