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耶伦听证会上发言:全球经济将持续动荡 推翻堕胎案“破坏”美国经济 年底前应为稳定币立法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参加国会的听证会,她告诉立法者,新冠大流行病和乌克兰战争可能继续给世界经济增加动荡。此外,耶伦也警告,如果推翻堕胎法案,女性权利将会倒退,就业市场及美国经济将受到破坏。谈及加密货币时,耶伦仍在呼吁在今年年底前为稳定币立法。

听证会的重点是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的工作,这是一个由美国财政部长主持的监督监管机构。

耶伦警告全球经济动荡

耶伦在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听证会上说:“随着各国继续努力应对大流行病,全球经济增长有可能继续出现波动和不平衡。而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进一步增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

耶伦在听证会上说:“金融监管机构将继续监测事态发展,并随着风险和威胁的演变协调行动。并与盟国合作,就制裁问题保持协调一致。”

乌克兰战争扰乱了食品和能源的供应,促成了几十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自俄罗斯在2月底入侵乌克兰以来,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已经跳升了约2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的计划,而通货膨胀的担忧已经引发美股的巨大波动。

尽管如此,耶伦表示,美国的金融系统“继续以有序的方式运作”。但耶伦也承认,一些资产的估值“与历史价值相比仍然很高”。

推翻堕胎法案将“破坏”美国经济

耶伦在讨论美国法院可能推翻堕胎法案的影响时表示,“取消女性获得堕胎的权利将对美国经济产生非常大的破坏性影响,并将使妇女权利倒退几十年”。

耶伦说:“罗伊诉韦德案以及合法堕胎,有助于劳动力参与度的提高。许多妇女能够完成学业,增加她们的收入潜力。此外,妇女能够计划和平衡她们的家庭和事业。”

耶伦说,如果最高法院大幅限制妇女获得堕胎服务,美国经济将受到影响。

年底前为稳定币立法

在的听证会上回答参议员Pat Toomey关于稳定币的提问时,耶伦确认国会通过稳定币立法“很重要,甚至很紧迫”。她进一步称,国会在今年年底前这样做是“非常合适的”。

耶伦特别提到了周末TerraUSD(UST)的戏剧性事件。

耶伦说:“周末,一种被称为TerraUSD的稳定币与美元脱钩,价值下降。我认为,这说明稳定币是一个快速增长的产品,并存在高速增长的风险。”

去年11月,总统工作组关于稳定币的报告强调,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金融稳定委员会应该采取行动监管加密货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