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别再自我打脸!马斯克警告:中国经济体量将两三倍于美国 美国必须“停止内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本周表示,为了与中国竞争,美国必须“停止内讧”,并警告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总有一天会让美国的产出相形见绌。

马斯克说:“我们将会看到,中国将成为一个经济体量两倍于美国,甚至三倍于美国的经济体,(到那时候)所有活着的人都将见证(这一时刻),生活在那样一个世界中,将是非比寻常的事情。”

“美国最好停止内斗,别再自我打脸。美国人自己攻击自己的事情简直不胜枚举,这实在是蠢透了,还是想一想,我们要保持竞争力吧!一个新入局的家伙,它的体量将是我们的两到三倍。我们要加快行动,停止内斗,”马斯克继续说道。

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美国去年的经济总产出约为23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的GDP约为17.1万亿美元。

周一,当《All-In》节目主持人帕里哈皮提亚问及如何应对职场政治时,马斯克表示,美国的首席执行官们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业务。

马斯克说:“公司的意义在于为你的人类同胞生产有用的产品和服务。这不是什么政治集会场所。”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特斯拉在中国拥有广泛的业务。

特斯拉去年销售了935222辆汽车,其中约有一半是中国消费者购买的。马斯克曾表示,他认为中国市场的长期份额将占特斯拉市场的25%至30%。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9年初破土动工,成为首家在中国开设工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可能试图利用特斯拉在中国的存在来操纵马斯克预期中的对推特的控制,但这位电动汽车先驱上周驳斥了这一想法,他在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一个活动上表示,他没有看到“有这种效果的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