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布局半导体战略!拜登周末访韩拟前往三星半导体工厂 李在镕或将随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积极振兴半导体产业的战略布局,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本周五(5月20日)和周六访问韩国时参观三星半导体工厂。预计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带领拜登参观工厂,美国半导体商高通首席执行官也将陪同参观。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韩双方正讨论两国领导人在具有代表性地点的访问行程,目的是将双边联盟的范围扩大到经济安全领域。

韩国《亚洲日报》5月18日消息,据悉,美国总统拜登20日将抵达韩国,或首先前往三星电子平泽半导体园区视察并发表简短讲话,期间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或将随行。

三星电子平泽半导体生产园区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达289万平方米,与首尔金融商圈汝矣岛面积(290万平方米)相当,约等同于400个足球场的面积。

据韩国企业数据研究机构“CEOSCORE”5月18日发布的消息,三星电子在韩国500强企业经营管理评估中综合排名第一。

CEOSCORE以2021年销售额最大的500家工业企业为对象,对其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项目分8个,包括增长速度、投资、全球竞争力、治理结构透明性、稳健经营、创岗、男女平等、社会贡献及环保,满分800分。评估结果显示,三星电子获得766.9分,综合排名第一。三星电子在增长速度、投资、全球竞争力、创岗4项指标中被选为优秀企业,连续三年登顶综合排行榜。现代汽车以734分居次,门户网站NAVER以721分名列第三。

拜登主张重组全球芯片供应链,关注的层面扩及美国的盟友,包括韩国、日本和欧洲是主要合作伙伴。

《亚洲日报》报道指出,拜登此次视察半导体工厂被视为与之一脉相承,将有力推动韩美两国间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日前美欧规划设立针对半导体供应中断的“早期预警系统”,以避免西方大国在此领域过度竞争。

美国为加强半导体企业的供应链,除与欧盟合作外,预计也将与日本进行研发和制造合作。美日双方合作的目标是确保全球芯片在紧急状况下的库存,改善当今因新冠疫情、俄乌战争芯片短缺的问题。

韩媒:“尹拜会”将于21日下午在龙山总统府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总统办公室5月18日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和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1日下午在首尔龙山总统府举行会谈,时长约90分钟。

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副部长)金泰孝当天在记者会上公布韩美首脑会谈的具体日程安排。据介绍,拜登将于20日晚些时候抵韩,次日先访问位于首尔铜雀洞的显忠院,之后前往总统府5楼的总统办公室与尹锡悦举行会谈。

金泰孝表示,首脑会谈将按照小范围会谈、茶叙、大范围会谈的顺序进行,时长90分钟左右。在稍作休整后,双方将共同举行记者会并出席在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的晚宴。

金泰孝介绍,在韩美元首单独会谈中,双方将首先谈论加强稳固有效的延伸威慑力的行动计划。

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将同拜登探讨通过“印太经济框架”(IPEF)加强供应链合作的方案,意味着韩国决定作为初始成员国加入IPEF,以确保供应链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