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前瞻】市场摇摆不定!下周美联储纪要携手PCE数据来袭,别忘了新西兰联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风险情绪摇摆不定,因为投资者不断评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可能在未来一周帮助引导这些预期。

在美国,还有很多因素会推动美元,比如FOMC会议纪要和PCE通胀数据。市场仍专注于通胀见顶预期,因此任何迹象都可能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在其他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预计将再次加息。

很多人都在谈论欧洲的经济衰退,但美国的情况也不那么乐观。但现实可能会赶上市场,直到现在,市场还相信美国经济足够强劲,可以避免急剧下滑。

下周的美国日历有很多可供选择,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衰退警告,感受可能会增强。

标普全球(S&P Global)将于周二发布PMI初值数据,外界将密切关注该数据,以寻找美国经济是否有迹象显示,在价格飙升、借贷成本上升和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重压下,美国经济的任何部分在5月份开始陷入困境。

周二亦将公布4月新屋销售数据,周三将公布耐用品订单订单。周四,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第二份预估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待完成房屋销售数据。

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周五公布的数据,其中包括个人收入和消费,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4月份,人们的收入和支出都有望健康增长。因此,注意力将主要落在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因为有猜测认为,美国的通胀正处于转折点。

美联储希望通胀压力能很快消退,从而停止提前加息。周三公布的5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将仔细审视任何有关通胀可能很快见顶的观点。

整体疲弱的数据可能加剧美元的回调,但也存在上行风险,包括经济活动指标和物价数据。

毫无疑问,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正处于政策制定者所能发现的最可怕的境地。欧洲央行即将做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放弃其负利率政策,这可能会让欧元区陷入衰退,而英国央行正拼命避免加息50个基点,尽管在英国4月份通胀率飙升至9%后,它可能没有太多选择。

然而,由于最近市场前景黯淡,投资者可能忽视了一些积极的方面。例如,欧元区经济仍在受益于奥密克戎后的重新开放阶段,而英国的消费者可能没有完全放弃挥霍,因为劳动力市场紧张。

因此,如果周二欧元区和英国的PMI初值好于预期,欧元和英镑可能会得到小幅提振。在德国,交易员将能够在周一分析Ifo的商业环境调查。

此外,在滞胀风险上升的情况下,相当不错的PMI数据可能提振更广泛的市场情绪,滞胀风险目前对风险资产构成沉重压力。

新西兰联储是唯一将于下周召开政策会议的主要央行,并准备在几个月内第五次收紧货币政策。分析师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坚持上次加息50个基点的决定,周三将现金利率上调至2.0%。

在新西兰央行发布最新的通胀预期调查后,对双重加息的押注得到巩固。然而,这份报告并不完全令人担忧。尽管一年的通胀预期持续上升,达到4.9%,但两年的通胀预期似乎稳定在3.3%以下。因此,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5月会议后暗示加息步伐放缓。

在此前一日,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第一季度的零售数据。如果数据不令人印象深刻,纽元将面临更多抛售压力,而新西兰联储也将略微缓和其强硬论调。

在邻国澳大利亚,央行的紧缩周期才刚刚开始,6月份的加息幅度仍存在争议。在4月份总体乐观的就业报告发布后,将于周二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可能进一步支持6月加息超过25个基点的理由,如果该数据显示5月商业活动几乎没有受到成本压力上升和中国封锁的影响。

周三和周四,市场焦点将分别转向第一季建筑产出和资本支出数据,周五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初值。由于奥密克戎的影响,企业支出在2021年下半年大幅减弱,因此今年前三个月的强劲回升将意味着复苏现在的基础更加坚实。

澳元兑美元在连续六周下滑后,难以令人信服地重回0.70美元关口。一组乐观的数据可以为它提供所需的支撑。一组乐观的数据可以为它提供所需的支撑。然而,本周初,澳元可能会受到政治风险的冲击。澳大利亚人将于5月21日投票选举新政府。如果现任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自由党-国家党(Liberal-National)联盟输给反对党工党(Labor Party),澳元兑主要对手可能会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