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证监会:中美就审计合规达成协议“仍存在重大问题” 中国证监会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位官员周二(5月24日)表示,在与中国就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合规问题达成协议上,“仍存在重大问题”。

(截图自路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国际事务负责人费舍尔(YJ Fischer)表示,该机构的会计机构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需要在11月22日之前完成对中国的审计检查,以满足美国要求不合规的中国公司在2023年初退市的最后期限。

费舍尔补充称,中国当局应考虑将一些“过于敏感而不符合”美国规则的公司从美国交易所摘牌。

费舍尔说:“尽管关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审计检查的讨论肯定取得了进展,但仍存在重大问题。”“即使PCAOB与中国当局签署了协议,这也只是第一步,”她表示,因为届时美国将需要开展实地调查。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三回应费舍尔的讲话时说,两国仍保持密切沟通,并致力于达成符合法律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谈判总体进展顺利,但不适合披露具体问题。

“我们一直认为,审计检查问题应该在平等的基础上通过合作来解决。我们的态度一直是积极和建设性的,”该监管机构表示。

去年12月,SEC要求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披露它们是否由政府实体拥有或控制,并提供审计检查的证据。

根据这一规定,包括如果不遵守规定,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微博在内的200多家公司将被美国交易所除名。

与许多国家不同,中国不允许美国会计监管机构检查中国公司的审计师,部分原因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监管机构担心,美国监管不力会让投资者面临风险。

此前,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称,会谈取得了进展。尽管费舍尔证实了这一点,但她警告说,要在明年之前达成一项可行的协议,时间已经不多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