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证监会再将11家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又将11家中概股加入“预摘牌”名单。

这11家公司分别为:新氧、Antelope Enterprise、爱点击、陆金所控股、库客音乐、兰亭集势、叮咚买菜、金山云、滴滴、趣头条和51Talk。

这些企业需要在5月31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若无法证明,则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

根据SEC此前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自披露第一份年报开始计算、且2021年当做第一年)3年内提交SEC需要的文件。

如果“确定摘牌名单”中的公司没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SEC要求,理论上将会在披露2023年年报后(2024年初)面临立即退市。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将88家中概股列入可能被逐出美国证交所的“预摘牌”名单,将该名单上的中概股企业扩大至105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5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据了解,中国企业被列入有关名单,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其国内法律的有关步骤。这并不代表相关企业必然摘牌。这些企业是否摘牌或继续在美上市,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进展和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