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马斯克“火星殖民计划”曝光!建造1000多艘星际飞船 2050年前将100万人送往火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和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目标是每年建造100艘星际飞船,并在2050年前将100万人送往火星。

他认为,火星上需要近100万人来确保有足够的人口来完成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生存所需的工作。

(图源:SpaceX/Flickr)

马斯克最近主张建造1000多艘星际飞船,将人类送往火星,呼应了同样的观点。

知名YouTube用户莱克斯·弗里德曼问道,宇宙之外存在着什么,以及人类是否有可能探索外太空。马斯克在回答他时说,这就是我们必须扩大我们的意识范围和规模,以便从中获得答案。

(来源:推特)

马斯克还谈到了人类,以及他如何通过将生命运送到火星使生命成为多行星生命。

(来源:推特)

马斯克称,让生命“多行星化”可以扩大“意识”的范围和规模。它还可以使我们能够“备份”生物圈,保护我们所已知的所有生命免受地球灾难的影响,人类是生命的主宰,因为没有其他物种能将生命送到火星。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当一名推特用户询问马斯克的计划时,他回答说,他的想法是建造至少1000艘星际飞船,将人们送往火星。

“建造1000多艘星际飞船将生命运送到火星。基本上,(非常)现代的诺亚方舟,”马斯克写道,这一推文重申了他最近在接受TED策展人克里斯·安德森采访时发表的一项声明。在那次采访中,他表示,SpaceX将在2050年实现这一目标。

(来源:推特)

马斯克还分享了他上周谈到的SpaceX公司的一个平台。

(来源:推特)

上周,马斯克庆祝了SpaceX公司首次往返国际空间站(ISS)10周年。

SpaceX公司还没有将火星探测器发射到轨道上,但它希望在今年夏天的某个时候进行轨道首飞——尽管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继续推迟对航天器的环境审查。

星际飞船将由两部分组成。它的下级或一级是一个 230 英尺高的助推器,设计使用 33 个“猛禽- 2”发动机。而在助推器的顶部是星舰飞船的本体,高 164 英尺,累计在一起 Starship 组合体高约394英尺(约120米)。

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计划比马斯克的更保守

马斯克的计划可能引发分歧的主要原因是,即使考虑到SpaceX的高标准,它们也不太现实。马斯克的声明与美国宇航局制定的火星计划不一致,就凸显了这一分歧。

马斯克表示,SpaceX公司将在2050年前将100万人送上火星,而美国宇航局的目标是在21世纪30年代或40年代将第一批人类送上火星,很可能会在SpaceX公司的帮助下,开启长达数年的科学研究活动。

美国航天局最近公布了它希望在第一次火星任务之前和期间实现的50个关键目标。该计划概述并强调了美国航天局将面临的严峻障碍,比如当宇航员第一次到达这颗红色星球时,他们的肌肉可能会退化到难以行走的程度。

殖民火星将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充满尝试和错误。因此,美国宇航局计划送往这颗红色星球的第一批人类将是科学家和训练有素的专家。相比之下,马斯克最近宣布,“几乎所有人”都能省下高达10万美元的钱,购买一张星际飞船的船票,并在火星上生活。

有评论称,可以理解马斯克正忙着兜售人类作为太空文明的梦想,但他的“火星2050”声明可能会让他陷入与特斯拉在5级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展类似的境地。他提出的不可持续的主张越多,人们就越会忘记SpaceX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多大的进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