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明年经济衰退几乎“不可避免”!CFO将通胀视为最大风险 美联储及俄乌战争紧随其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已经明确表示了他们对通货膨胀和美联储政策反应的立场:经济和市场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根据CNBC首席财务官委员会的最新调查结果,许多顶级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同意华尔街的观点。

CNBC第二季度的首席财务官调查是对当前美国经济前景的一个抽样调查,在5月12日至6月6日期间,对22家主要企业的首席财务官进行访问调查。

周四(6月9日),根据CNBC的调查,超过40%的首席财务官将通货膨胀列为其业务的第一大风险。其中,地缘政治以及食品能源价格被认为与通货膨胀的联系最紧密。

近四分之一(23%)的首席财务官认为美联储政策是最大的风险因素。另外14%的首席财务官将俄乌战争列为头号商业风险。

首席财务官们对美联储最终控制通货膨胀的看法并不一致。略高于一半(54%)的人表示对美联储有信心,但这仍不足以改变他们对当前经济状况和政策决定走向的看法,即美国经济进入衰退。

根据大多数(77%)参与调查的首席财务官的说法,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上半年发生。没有CFO预测经济衰退会晚于明年下半年,也没有CFO认为经济会避免衰退。

上周三,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也对美国经济衰退发出了警告。

据41%的首席财务官称,10年期美国国债今年已经翻了一番,达到了大约3%,预计到2022年底将达到4%。同样比例的首席财务官预计,到今年年底10年期国债将升至不高于3.49%。但更长远的周期来看,人们担心利率会上升得更快,到年底,10年期利率将上升到4%以上。

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前景已经变暗。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追踪器预测将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这符合经济衰退的典型定义。世界银行刚刚削减了其全球增长前景,警告说可能会出现像20世纪70年代那样的滞胀期,世界银行总裁大卫-马尔帕斯说:“对许多国家来说,衰退将很难避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也削减了其对今年全球增长的预测。

根据调查,通货膨胀率升高和利率上升的经济前景,正在蔓延到首席财务官对股市下一步的看法,即市场将会进一步下跌。

大多数(77%)首席财务官预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创下新高之前将跌至30,000点以下,这将意味着从目前的水平下降超过18%。超过一半(55%)的首席财务官说,在未来六个月,能源将在所有经济部门中显示出最大的增长。

但是,从首席财务官那里得到的一个关键观点是,许多企业正在计划超越短期逆风。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科技行业有关一系列节约现金、放缓招聘新员工、甚至裁员的头条新闻,但CFO委员会的公司并没有就此放弃扩张。减少支出的企业仅为18%,36%的企业首席财务官表示将在明年增加支出,几乎有一半(46%)表示他们至少会保持目前的支出水平。此外,大部分公司仍然处于招聘状态,超过一半(54%)的公司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增加员工人数,只有18%的企业预计会减少员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