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给市场“打预防针”!美国CPI公布在即,白宫料通胀进一步攀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稍晚,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美国CPI通胀数据,而在此之前,白宫透露美国通胀可能进一步攀升。

关键CPI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30公布。投资者希望从中寻找美联储(FED)在5月4日大幅加息后利率走向的线索。

市场普遍预计,预计5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将上涨0.7%,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将环比增长0.5%。同比增幅预计将保持在8.3%,而核心CPI同比预计将从6.2%降至5.9%。

“4月份的通胀率有所放缓,我们需要看到5月份的通胀率进一步放缓,以强调通胀已经见顶的观点。”Bankrate首席财务分析师Greg McBride通过电子邮件评论道。“即使那样,也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物价指数才会更加温和,通胀率才会出现有意义的下降。”

在数据公布前,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周三(6月8日)对记者表示,预计下一轮经济数据将显示通胀数据上升。

Jean-Pierre在拜登总统飞往洛杉矶时对记者说,将于本周末公布的通胀数据很可能会显示出高通胀的更多证据。

“我们预计整体通胀数据将会上升。我们预计乌克兰战争会对核心通胀产生一些影响,尤其是当你考虑到机票价格和更高的航空燃料成本的影响时,”她说。

本周,美联储的讲话将暂时停止,因官员们在6月14-15日的下次政策制定会议前进入一段噤声期。在这次讨论之后,美联储似乎有可能宣布加息半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在7月再次上调利率。

在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经济学家看来,美国今年可能不会陷入衰退。然而,2023年经济衰退似乎不可避免。

“要么是外源性供应冲击将降低商业活动,要么是美联储对持续高通胀的反应将起到作用。衰退的时间将取决于它是由外生因素还是内生因素引起的。鉴于目前就业、消费和投资强劲,我们认为内生增长将是决定性的。这意味着更有可能是2023年的衰退,而不是2022年衰退,”该行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