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的预测过于乐观了!萨默斯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陷入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政策制定者会议前,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敦促美联储摘下乐观的眼镜,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陷入衰退。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周日(6月12日)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发生。

萨默斯表示,他不同意现任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所说的经济衰退尚未发生的观点。

耶伦上周四否认了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因为美联储希望提高利率,这将提高借贷成本,同时试图避免经济出现重大衰退。

“我认为明年肯定有衰退的风险,”萨默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

“我认为,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状况,未来两年内更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他继续说。

由于萨默斯对经济复苏状况发表了广泛的评论,打破了民主党的路线,成为保守派的宠儿。萨默斯曾在前总统克林顿手下担任财政部长,后来又在前总统奥巴马手下担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耶伦和拜登政府的其他官员曾指出,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美国失业率较低,就业机会大幅增加。他们此前曾表示,通胀是暂时的,风险很小。

萨默斯在2021年5月警告称,“通胀方面存在非常大的风险”,并将拜登的财政刺激措施形容为“有点过头”,他在周日重申了这一担忧。

截至今年5月的12个月里,美国年度通胀率达到8.6%,为1981年以来的最快年度涨幅。

当被问及通胀率是否会继续上升时,萨默斯说,这取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行动以及油价的影响。

“我不认为它会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回落。”萨默斯说,“我认为美联储在这方面的预测往往过于乐观,我希望他们在本周开会时能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他补充说,这些地缘政治问题正在推动通胀的压力,拜登在降低油价方面“没有太多”可以做。周日,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攀升至每加仑5美元的全国平均价格。

“人们说我们需要坚定地站在乌克兰一边,然后又把天然气价格比一年前高的事实归咎于政府,这是极端的虚伪。”萨默斯告诉CNN,“在这方面,我对一些近乎蛊惑人心的言论感到失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