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抛售之快、之惨烈令人震惊!分析师:美国将认识到,经济衰退比高通胀对选票更不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周炙热美国通胀数据后,市场对美联储本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成为现实,尽管市场得到了它想要的,但各资产流动性都非常糟糕。

对此,Academy Securities 的分析师Peter Tchir撰文指出,美国将认识到,经济衰退比高通胀对选票更不利。以下是文章具体内容:

市场基本上恳求美联储升息75个基点(以证明他们在对抗通胀),并希望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温和,以缓解对风险资产的一些担忧。

市场得到了它想要的,并做出了相应的反应,周三收盘接近当天的最佳水平。尽管对这一点淡化,但随后抛售之快、之惨烈,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无论如何,市场得到了它想要的,但也许,在经济迅速走弱的情况下加息75个基点并不是最好的主意。

有几个细节让我特别紧张:

75个基点会影响收益,会影响可调利率抵押贷款,等等。

对于任何经历过欧洲债务危机的人来说,欧洲央行只有在多次行动失败、市场把脚放在火上、以至于肉烧焦的味道让那些人恶心时,才会采取行动。(他们似乎倾向于出售一些资产来购买意大利债券,当然不是市场在紧急会议后所希望的火箭筒)。

财富的损失是巨大的。股市普遍受到重创(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0%)。但大型科技股受到的打击更严重,破坏性股票、最近的IPO和SPACs普遍遭到重创。

债券并没有提供任何喘息的机会,60/40基金也辜负了客户的期望。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就连大宗商品也没有施以援手。

加密货币也严重打击了人们的财富(至少是那些接触到它的人),比特币从11月的高点“仅”下跌了70%,这是大多数替代货币羡慕的。

即使是住房,也很难相信过去3个月的许多购买都能保值,而考虑出售的房主也很清楚这对他们的资本造成了冲击。

各种资产类别的流动性都非常糟糕。

三倍做多纳斯达克100ETF(TQQQ)再次出现了严重的逢低买入。在过去的几天里,流通股增长了7%,使总市值达到100亿美元(代表着300亿美元的风险,因为它的杠杆率是3倍)。市值会更大,但股价已经下跌了很多,每一美元就会创造更多的股票。

我相信这个国家将会认识到,经济衰退比高通胀对选票的影响更大,75个基点的加息可能会加速经济面临的许多问题中的一些。

令人不安的是,主权债务市场(包括美国国债)如此容易陷入混乱。我对债券市场可能出现某种“闪电崩盘”的担忧再次加剧,因为隔夜交易很糟糕,不能反映衰退观点。

事后看来,市场昨日所欢呼的结果将被视为一个糟糕的结果(而且还没有一个美联储发言人强调抗击通胀的立场,随着“噤声期”结束,这种立场很可能会出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