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了!美联储大幅加息后,投资者准备迎接更多市场动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正受到严重考验,因美联储大幅升息引发对经济衰退以及未来交易更加动荡的的担忧。

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在周三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近30年来的最大一次加息),并承诺采取更多大举措来对抗不断飙升的通胀之后,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更大。

尽管股市因预期美联储将全力抗击逾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而上涨,但很少有人认为,在通胀出现明显回落迹象之前,股市的大幅抛售将接近转折点。今年以来,标准普尔指数下跌了22.2%,目前处于熊市。

“波动性将保持在高位,这使得包括我在内的市场参与者总体上对冒险不那么感兴趣,”T. Rowe Price的债券基金经理Steve Bartolini说。

周三加息的同时,美联储下调了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速将放缓至低于1.7%的趋势水平。

分析师们一直在争论,美联储是否会因为加息而使经济陷入衰退而“硬着陆”,还是会在抑制通胀的同时放缓经济增长,即“软着陆”。

美联储官员暗示,将加快加息步伐,尽管美联储有可能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这样的举措不会是“常态”。

尽管鲍威尔相信政策制定者能够实现软着陆,但其他人对经济能否毫发无损地走出1994年以来最严厉的紧缩周期的信心则较低。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周三表示,目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其他警告衰退风险上升的银行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事实上,投资者已经表示,经济衰退风险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很快改变政策方向。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大力度、加快行动速度是要付出经济代价的”,衰退风险上升“意味着降息将被提上2023年夏季的议程”。

经济衰退可能意味着已经遭受重创的股市将遭受更多痛苦。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伴随衰退的熊市往往持续时间更长、幅度更大,下跌中值约为35%。

“如果我们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陷入衰退,股票收益将下降,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对冲基金公司Lighthouse investment Partners的总裁兼联席首席投资官Sean McGould说。

几周来,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一直暗示,可能会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到9月可能会减速。

一些投资者批评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行动太慢,或落后于形势。

“坦率地说,美联储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他们错误地处理货币政策,并允许通胀继续上升,这让他们自己陷入了困境。”洛杉矶投资顾问公司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 Rosen说,“所谓的软着陆看起来越来越脆弱了。”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周三上涨1.45%,一些投资者说,这是对美联储投下的信任票,因为美联储显示出决心采取果断行动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胀。

一些人质疑这种乐观情绪能持续多久。

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公司Macro Intelligence 2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ulian Brigden说,美联储的立场不应被视为对风险资产有利的因素。

“这是极其强硬的,随着经济预测摘要中失业率的上升,这显然是在承认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他说。

经济疲弱和股市持续波动可能刺激政府公债上涨。一些投资者表示,考虑到政府公债今年的跌幅,公债已开始呈现买入机会。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债券价格走势相反)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多,但周三出现了暴跌。

“在这次会议之后,我们对长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稳定性,也就是10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稳定性的满意程度大幅提高,”麦格理资产管理公司多部门固定收益联席主管Daniela Mardarovici说。

然而,对债券的普遍看法绝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仍然非常谨慎,”Brigden说,“因为我们的研究表明,通胀尚未见顶,这可能需要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