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美国股市盘中暴跌3%至2022年低点 美联储下调经济预测 摩根大通: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5日),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再度浮现,全球股市暴跌。美联储正在努力控制通胀,但事实证明,通胀比官员们预期的更为持久和普遍。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收复部分跌幅之前下跌了3.4%以上,该指数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差盘中水平。它在周三上涨1.5%后被抹去了全部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暴跌4%,使该指数年初至今日内跌幅高达32%。道指重挫800多点,跌幅2.6%。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34%左右。

周三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首次加息75个基点后,股市最初上涨,但随着交易员评估央行降低通胀的举措可能引发经济活动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股市出现转机。

周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随着继续加息,美联储现在认为未来的经济前景不那么乐观。 FOMC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达到3.7%,3月份为3.5%,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仅增长1.7%,之前为2.8%。美联储还上调了对年底核心通胀率的预测以及对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增长前景下降,加上未来加息路径更加激进,似乎证明了一些权威人士的担忧,即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的窗口几乎或已经过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表示,在7月份的央行下次会议上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尽管美联储仍预测GDP增长将在2022年、2023年和2024年分别以正值结束,但一些人认为这可能过于乐观。

就鲍威尔而言,他周三表示,美联储并不是在寻找经济衰退来实现央行降低通胀的目标。然而,一些策略师表示,作为美联储举措的副产品,这种结果是否最终可以避免仍然是个问题,而且可能会导致波动性继续发挥作用。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失误,标准普尔500指数现在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师的警告是基于该指数在过去11次经济衰退中的表现,并在对通胀飙升和激进加息的担忧下陷入熊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